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投遞,請勿退回!
2008/06/12 16:44:36瀏覽3165|回應0|推薦2

我長期租賃房子,其他房客搬走後,若沒改地址,還是有很多信件會寄到信箱中!

重要信件,有些會寫上[無法投遞,請退回原寄單位],比如某些銀行或中華電信!

我都會把他們拿起來,用簽字筆大大的寫上[此人已搬走,請退回,勿再寄]

通常的狀況是,信箱中,會再收到我寫過字的信!

這種,應該就是郵差的問題了!

我想,其他樓層的房客應該也是來來去去,應該也沒改地址,

所以一樓地板上,常有後來的房客丟棄的重要的,不重要的各種信件!

有時我會故意把他們撿起來,趁上樓之便,把這些信由門縫塞回各樓層,

我的想法是:

確實沒人有幫前任房客清信件的義務,但別樓層的就有幫清垃圾的義務嗎?

雖然台北市號稱垃圾不落地,但是這種卑劣的人處處都有!

另一種狀況就是,下個月,我依然會收到我已經通知他們已搬走的人的信!

最常看到,很多郵遞的DM或廣告,甚至重要信件,比如有些銀行的對帳單!

信封上有著這樣一句話,[無法投遞,請勿退回]

我思考著幾個問題,

第一個是,這些人搬走時,為何都不改他們的地址?疏忽?也許!

但是很多重要的訊息,不是也就無法接收了嗎?比如,帳單?都沒想起來嗎?

第二是,既然我通知寄信者,他找的人已搬走,這些機構依然把信寄過來?Why?

沒當事人授權不能改地址?還是根本不管有無人,有寄就好?

DM廣告,或許下一個房客還能拿來看看,私人信件,帳戶資料呢?

各種機構寄出的信件,可能量很大,再處理回寄的,可能要耗費更多人力物力?

可是,你的客戶搬走了,其他人根本無法,也不能用這些東西的時候!

你浪費的資源會不會更可觀?甚至,是否也代表你不在乎客戶的權益?

我寄出的信件,我會寫上,[無法投遞,請幫退回]

我希望,我不要常常白寄一些資料給已經不存在這些地方的人!

因為其他人,可能只是把這些資訊當垃圾,

這可以從我們一樓的地上得到印證!

不過,寫上[無法投遞,請幫退回],基本上,可能也是白費工夫!

大概,也能由一樓地上所顯示的"現代人的水準"來印證吧!

仔細想想,會不會有寫沒寫,結果都一樣!

所以他們才乾脆寫上那句,至少是他們要求不要回寄的!

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95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