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pam
2008/05/06 21:05:25瀏覽555|回應2|推薦6

透過朋友介紹,我改用Gmail收信,

個人經驗,yahoo中毒率太高,hinet垃圾信篩選功能太差,

而Gmail的垃圾信件分類表中,有個字眼,總在郵件前面,

[SPAM],我一直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前天,回南部家中, 早晨漫步到7-11買了兩份報紙!

中時副刊某標題為"垃圾郵件肆虐30年", 提到[spam],垃圾郵件的代稱!

對我來說,垃圾郵件不光是那些毫無用處的信件,至少廣告還有存在目的!

而,朋友用心的呼喚,呼籲,有時就是垃圾郵件的來源,

有時那種傳20封好運,不傳會出車禍,甚至會如何的好運信,更讓人討厭!

心情好, 我回傳給他,告訴他我只有他這個朋友,請他幫我找其他19個!

心情不好,我就寫信開罵!然後他也很生氣,就可能寫信或打電話來回罵!

"不過是一封信,何必當真?"也對!既然不必當真,你轉傳出來做啥?生氣啥?"

不是因為被詛咒而生氣,我生氣的是傳這種信件的心態!

至於那種呼籲信,

比如"急需骨髓捐贈""急尋孩子""急需幫助他車禍的孩子"等等的,也很多!

尋人,比如成先生找孩子的,是真的,但孩子找到三年了,網路上還幫他找!

又比如,淡水某孤兒院急需衣物的信,收到N年,每年都有人幫他改有效期限!

但是,孤兒院搬到三峽很久了!他們改照顧老人, 他們缺錢不缺衣!

像那種幫忙轉寄就能幫他們籌湊醫藥費等等的信件, 他們其實要的是,

不知情又不查證的人的mail address,方便有心人寄垃圾郵件,或病毒木馬!

我常呼籲朋友們,寄信請用密件副本,別四處洩漏你朋友與朋友,

甚至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mail adress!!

至於這些信件內容,我認為每個人傳出來之前都有查證的責任!!

我跟他們說,不能查證,代表不是真的,不必傳!不想查證,代表不重要,不要傳!

第一次收到,我會打電話到郵件中所附的電話,查證真假!

成先生的女兒早就找到了!

急徵AB骨髓那個人被騷擾了很多年,被我這種熱心者!

於是我知道這是假的!然後我傳給我的朋友,跟他們說這是假的!

不久之後,我又收到成先生找女兒的信,我回信給他,"又"失蹤了嗎?

然後,我又收到急徵AB骨髓的信件,來自他們!真的想罵人!

東森有個網頁,網路追追追,可以查證, 哪些是真的,哪些是騙人的!

手機煮蛋?騙人! 衛生棉長蟲吃掉子宮?騙人!有興趣,自己去看!

亂傳郵件, 還得小心被告!

比如,某某房東是色狼!某某店食品中有XXXX!你親眼看到?還是聽說?

某個新聞,台南吧!某女大學生,聽說他學姊的房東是色狼!她PO上網!

被房東告她妨礙名譽!她被判有罪,結果她自殺抗議!明明聽說他是色狼!

別當不聰明的,幫人建構寄垃圾郵件的管道,請用密件,不會嗎?去問會的!

別幫人亂傳垃圾郵件,別亂呼籲!除非你查證過!

我很囉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844615

 回應文章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5/09 15:45
我也用Gmail...紫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

楓脂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mail
2008/05/07 22:51

我也是用Gmail

Yahoo中毒率實在是太高

而且我常收到朋友的信件卻不是他們發的

Gmail用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垃圾信耶

而且容量超大的~~~


頂多對罵,沒啥!(t766033) 於 2008-05-08 09:51 回覆:

呵!呵!Gmail算是蠻好用的,尤其別人病毒郵件的篩選,真是不錯!

不過小心他的太小心,他偶爾會把你朋友的信也列為垃圾信!

建義偶爾還是到垃圾信那邊瞧瞧,是否有誤判的!

PS:陵齋否?胖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