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想的夠遠
2008/03/27 10:33:34瀏覽317|回應0|推薦3

常常路上有救護車警鈴聲,從身邊,或從遠方,呼嘯而過!

當鈴聲彷彿從遠方往我所處方向而來,擔心阻擋了救護工作,

在都市叢林中,在身處大型車輛左右,你無法探頭觀察救護車從何而來,

你不知該如何讓路,有時,其實他不在平面道路,而在高架道路上,

鈴聲依然左右迴盪!

想起很久前,一個東森的節目,我忘記專題,彷彿是討論當救護車經過時,

若其他用路人不讓路時,影響救護工作,要如何處理?

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說,他們要在救護車上安裝攝影機,與美國警察相似,

誰擋住救護車就攝影存證並開罰!

這方法似乎很好!但是我心中馬上出現些個問題,

馬英九把台北市很多路肩消滅了,多一個車道似乎能加快車流,

相對的,萬一路上車輛多,有事故時,其他車輛要怎麼閃!

已經沒有緩衝的動線了!

而直線車道有救護車,橫向車道並沒有,

既然他們無法得知救護車從哪個方向來,他們就不會停車,

那塞滿車的直線車流,一樣沒有地方可以讓救護車通過!

既然都沒有地方可以讓其他用路人讓路給救護車先通過,

那他車上攝影機只能拍的是擋在他前面的那一輛而已吧!

誰在救護車正前方誰倒楣嗎?

當年成功嶺大專集訓時,有個五百障礙,最後一個項目是匍伏前進爬鐵網,

當爬出鐵絲網,班兵集結時,我後面那位同學說,

"我以為能當示範多了不起,原來還是爬很慢擋住我的路"

當初班長教如何匍伏前進時,因為姿勢正確,屁股不會翹高,班長要我出去示範!

速度與姿勢都正確!卻原來有人不爽!

我跟他說,你若爬的快,可以超越我,沒關係!

他說,你擋著,我怎麼超越?

我告訴他,

是阿,我擋著你,我前面也有九個人擋著我,你叫他們快點,我就不會擋住你了!

他閉嘴了!

如果你只有看到眼前,或不用腦,你就無法推論後面所有的邏輯,

很多事的發生,原因不在當下,你確信你所見到的結果,是單一原因嗎?

消滅路肩,讓車輛無法騰出空間,又要拍攝不讓路的,那起因何在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72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