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廁所, 看做事態度!
2008/03/04 20:19:46瀏覽377|回應0|推薦4

做事的態度,有做就好?還是做到好?

看到別人網頁上的照片,他說日本的廁所會顯示是否使用中!

而且日本排隊會只有一列,不是各自排在某一間的門口,無須敲門,按順序使用!

台灣的排隊文化,是各自排在某間門口,要碰運氣,萬一裡面便秘,你就認命吧!

我回應他,排隊文化不只適用廁所,連買東西吃都得碰運氣,

多年前,跟客戶約在麥當勞討論保險,想買兩杯咖啡,生意很好,每個櫃檯都有人排!

某櫃檯人少,我信步走過去,輪到我前面一個,他說外帶20份,=.="....

看隔壁櫃檯,客人購買的很快,人換的很快!我想,就換個櫃檯吧!

又輪到我前面一個,他說外帶6份,=.="....

麥當勞有一陣子,常會做服務滿意度調查,我給他排隊的建議,

就是只排一列,哪個櫃檯空了,就先到的先去購買點餐!

肯定沒有人接納那個意見!麥當勞的排隊目前一樣是各自碰運氣!郵局也是!

至於敲門,我說有敲門算不錯了,依據在台北市使用公共廁所的經驗,

無論台鐵,捷運,百貨公司,醫院等等,很多人都先很用力硬拉門,拉不開才會敲門,

甚至不敲門就直接去拉下一間的門!

至於對方有敲門之後,無論是先敲, 或拉不開才敲的,尷尬的是你蹲或坐的位置,

離門很遠, 你無法用敲門回應對方的敲門!只能喊"有人",=.="

從前的廁所文化,門關著,先敲敲門,若有人, 對方回敲,彼此心照不宣!這是禮貌!

現在建造廁所的技工, 或設計師,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只負責做,不可能會使用!

所以廁所很不方便使用,剛說的離太遠,無法回應別人的敲門,是一種!

另一種, 一蹲下或坐下,膝蓋就頂住門,門板就在眼睛前面,設計師腿短嗎?

我見過最離譜的是在林口長庚的男生廁所,

某間蹲式馬桶沖水的握把,他裝設的很近,把手不是向左或向右,也不是向外,

男人一蹲下方便時,就棒子對棒子的頂著!=.="....多特別的設計!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目前堪稱奇蹟的是:台北捷運廁所!

左右門縫之大,下方門縫之高,.......

有回在古亭站使用,蹲著時,還看見門外修理地板的人的臉!

有做就好?還是做到好?是設計的不夠貼心,還是根本沒能力多想一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66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