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教育廣播節目心得報告
2008/09/18 00:36:36瀏覽648|回應0|推薦1

教師收聽教育廣播節目心得報告

姓名

翁林煊

服務學校

播 出 日 期

 97 02 10

 

大塊文化編輯 楊譽慧

節目名稱

及心得報告篇數

教育加油站:人生路早知道 

      本人是否同意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為推廣宣導教育之用,得使用或編輯本人之著作

主講教授評分:

節目內容摘要

一、    主持人介紹新書---心理醫師也想知道的道理(作者:李文斯敦)

二、    心理醫師在面對苦難時要如何去改變自我的觀念。(心的方向)

三、    快樂的方向:有事可做有人可愛有所盼望

四、    三十格言:以格言配合案例方式讓讀者更能體悟一些新的人生道理。

1.我們要逃避真相卻逃不掉。2.真正天堂是失去的那一些。3.我們都誤認完美陌生人的神話。4.不要把自己當成病人。5.童年的創傷已經過了追訴期。6.每段感情都操縱在不在乎的一方。7.我們的行動讓我們成為那樣的人。

收聽心得  (限字數300~500

一、要去面對人生的酸甜苦辣,不要以鴕鳥心態去忽略去逃避,面對自我的缺陷要坦然接受它,當苦難來臨時要想辦法去克服它渡過它,也就是鍾愛自己的一生。

二、有沒有最好的年代,我想與其一直沉迷於過去的美好,不如把握當下,努力追求現在的幸福快樂,要活在現在,懷念過去可以是感恩,但若一直回憶過往可能是一種心理不良的病態。

三、因為我本身就是不完美的,也要接受每個人的不完美,夫妻相處時不應該要求另一半都要達到自己的完美標準,接受對方的不完美事實,婚姻生活才可以更和諧,家庭才可以甜蜜幸福。

四、「童年的創傷已經過了追訴期」:讓我要迎向光明的未來,不要沉迷過去不必要的悲傷中,要從過往的故事中學到成長的契機,不要怪罪過去,讓過去的不愉快隨風而去吧!

不要把過去的悲傷留給別人,也不要悲傷留在心中,要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

五、    要維持一段婚姻是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的,要互相體諒互相支持,也就是很在乎對方,但也不要太計較,要拿捏好方寸,如此婚姻才可長長久久。

六、    要得到快樂除了有想法之外也要有其行動力,唯有行動才可表達您對愛的真誠感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222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