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暴力兒乃是沒有受到父母疼愛的孩子
2021/11/08 09:58:20瀏覽29|回應0|推薦0
       在我們的研究之中,發現到其實真正的暴力兒,乃是那些沒能受到父母疼愛的孩子。花費大部分的心力讓孩子去讀書學習,但卻缺乏與孩子的情緒交流,不喜歡孩子,常常不理孩子,或者忙於自己的事情而無暇照顧孩子 在這種親子環境當中成長的孩子,情緒的發展往往無法健全,以至於心靈慢慢趨於冷淡無情。

        從這個觀點來看,由於您的孩子喜歡撒嬌,您也常常擁抱他,重視你們母子之間的接觸,所以我並不認為他是處於情緒不穩的狀態。不過為了慎重起見,如果您的孩子不排斥的話,不妨試著陪他入睡,因為這對孩子的情緒穩定可說具有很大的效果。


       為了早點培養孩子的獨立心,您是否強迫過他自己一個人入睡呢?如果事實真是這樣,那麼就請您讓他再多重溫一下有媽媽陪著入睡的快樂感覺。

     另外,您所說的「稱讚」一事也令人有些擔心。經常受到稱讚的孩子,很多時候都會變成為了獲得稱讚而行動。然後,當他們做了某事卻沒有得到預期的稱讚時,心中便會產生不滿。

      我一直認為稱讚是件不簡單的事情,因為所稱讚的行動必須要能傳達給孩子一種「善行」的價值觀。父母之所以會稱讚子女,多半是由於孩子做了父母自己所喜歡的事,而不一定是為人所值得稱讚的行為。很快就會說話或者學會了識字或數字,果真就是一種為人應有的善行嗎?到底什麼樣的行為才值得稱讚呢,希望您和先生重新地思考商量。其實我本人幾乎不稱讚我的孩子(通常都是以「我很高興你會了」或者「我喜歡你所做的事」等等情緒性的表現來傳達給孩子,既不帶有價值觀,也可以幫助孩子的情緒有所發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17041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