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你聽我說
2009/04/20 23:31:58瀏覽666|回應2|推薦34

   

 路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白花天堂鳥引人佇足

經過兩週了刺梅數量仍不減,擺在山芋葉上,更顯紅艷

       美君是我國中同學,30幾年了,一直和我保持著親如姊妹的深厚情誼。
      一路走來,彼此相知默契十足,兩人的感情也延續到雙方父母和子女身上,對這樣一位同甘苦共患難的好姊妹,有好玩的我自然不會忘記她,只要時間許可,她也都樂於參與。
       她大辣辣的個性和我極為相近,一同出遊只一點芝麻綠豆事,都可讓我倆笑開懷,兩個歐巴桑肆無忌憚的笑聲常引得路人側目,常稍一收斂頃刻又忘我,可憐的是跟在一旁的美君老公,多虧他修養好到家。
       這回,要不是我前幾天夜裡的一通電話,邀她去看刺梅採竹筍,她的整隻手臂現在也不至於裹著一層厚重的石膏,吊在那裏,醫生警告他起碼要裹上三個月以上才能拆除。
      話說那天早上下著點小雨,接著陽光露臉,一路興高采烈上山,到竹林採竹筍時,美君老公像有預感似的,一直叮嚀她別爬到竹林中去,只要在竹林邊等竹筍剝皮就好,我也跟著叫她別爬那麼高,美君說看到竹林裡那麼多的竹筍,那能在路邊涼快,完全忘了自己有了一點年紀,還爬得特別高,我在路邊想搶拍她幾個鏡頭,她動如脫兔,一溜煙爬得老遠,我剛轉身放棄拍照,就聽一聲「碰」, 接著一聲哀嚎「唉~~喲~」,一回頭,有夠慘,她整個人成一個大字型趴在路邊,臉龐扭曲,我趕緊扶她坐正起起來,她痛苦的指著路旁邊坡,我抬頭一望,她攀的竟然是一根已經乾乾枯的竹子,才會大字型的趴滑下來,那樣子,讓我又心疼又忍俊不已,她呢直說有一隻手好痛沒辦法彎曲和舉起來,還自言自語說幸好骨頭沒岔出來。我想以她跌倒的姿勢,整個身體頭下腳上就靠那兩隻手撐住,恐怕不太妙。
       當下決定打道回府,她老公心疼的直說:「每次叫你聽我說,你都不聽,這星期你已經撞了頭一次,又撞了腳一次,我剛剛就有預感,所以叫妳在路邊等,這下可好了」,我也猛點頭附和著,是嘛!「叫你聽我說」就不會這樣了。
      美君倒是勇敢,忍著痛,一路和我聊天到家,到了醫院照了X光,骨頭裂了一條縫,醫生還酷酷的說骨頭裂得很整齊很漂亮,言下之意是治療跟復元起來比裂得不規則的較省事。
      樂天派的美君,吊著石膏還不忘苦中作樂,自我調侃一番,說自己當了一輩子的家庭主婦,這回可以開始當貴婦了,讓剛退休的老公,當特別護士,也接手家庭主婦的工作,才不致無聊沒事,這理由,恐怕她老公又要開始說「叫你聽我說,你不聽」。
        我呢只能日夜祝禱她早日康復了,少了她共同出遊可真無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87004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
2009/04/27 13:21

老公的抱怨

其實是一種疼惜的表現

我想美君聽到這句話時

一定甜蜜在心頭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何雨芳(syjourney) 於 2009-04-27 18:56 回覆:

是啊

美君老公對老婆那份疼惜

讓我們同學都好生羨慕

那甜蜜自不在話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4/26 13:12
祝福美君早日康復
何雨芳(syjourney) 於 2009-04-27 18:48 回覆:

謝謝你

樂觀的美君

復原狀況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