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園
2009/03/20 09:27:50瀏覽501|回應0|推薦24

     我喜歡花,喜歡植物。
     我喜歡親手種植的樂趣,多過於欣賞的樂趣。有一點交情的朋友都知道的。
     惱人的問題來了,我窩居於城市一角,公寓陽台不過一坪半大小,就算我想盡辦法,把花架花盆,層層疊疊分成幾層全數種滿,樂鬧擺放,數量還是有限,種起來就覺不過癮,不能滿足我深愛拈花惹草的嗜好。
      想種花的慾望蔓延開來,感覺就像身體有個地方癢起來,非用手去抓抓才會止癢舒服般。為這個原因,我努力想了很久,把腦筋動到我那些有院子親朋好友身上。
      這一票親友,是我經常結伴爬山、露營的好夥伴。每回出遊到山郊野外時,憑藉我對植物的一些初淺認識,我總是扮演著植物解說的角色,大夥兒也覺得我對植物好像蠻了解似的,加上我常在他們耳邊叨叨絮絮的「栽花植草經」,偶爾也應他們需求,充當植物花草採購員,這樣的原因,我請他們同意我在他們的園子裡種花,他們都爽快的答應了。  這點子真好,不用花錢租地,我遊走幾個小花園,實現我愛種花的夢,與親友的關係更密切了。我很用心種植,他們也一起樂情參與,分享交流,有時在電話中的對話是:「我們花園的薔薇花開了,好棒喲!」
     這種樂趣真是一舉數得,一則忘憂,二則親友樂活,不管四季,我們的花園總有花在開。

(我門的花園)面積較大的,薔薇、情人菊正盛開。

摘下的薔薇,製成花茶,增添了些下午茶的浪漫氣息。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76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