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的契機
2009/04/29 12:05:10瀏覽479|回應1|推薦23

                     玲子 歡喜為小朋友說故事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印證在我說故事志工夥伴身上,如初升的太陽般光明耀眼。
        剛退休時,有幸協助平鎮圖書館與桃園縣品格教育協會合辦的故事種子老師培訓工作,培訓工作畫下句點時,圖書館在兒童室提供一個平台,讓部分有意願說故事的種子老師,在週末假日上午時段為小朋友說故事。
       這些新出爐的故事志工,憑著一股熱情,週末假日時輪流在圖書館上場說故事,緊張在所難眠,但她們認真努力的在做中學,有些人輪到說故事時,請夥伴幫忙錄影,回去與家人孩子分享,修正自己說故事技巧,有些為了做道具,需要畫畫技巧,而去報名上水彩課,做出來的道具果然活潑生動栩栩如生,她們秉持學而後知不足的心,尋求讓自己更精進的態度與方式,深深打動我心。
       幾天前,大夥相約到舍下聚會,我建議帶繪本或短文來,餐後比照圖書館兒童室「童話99故事班」來個說故事時間,重拾童心。
    說故事之後,以讀書會運作模式,透過對話、思考、討論等真誠互動,讓聽、說故事的夥伴受益良多,這點子為那天的餐會,帶來許多快樂歡笑的因子。
       夥伴們會後笑稱是一場食與知識的饗宴。
       朱銘向楊英風拜師時,楊英風問他要學多久,朱銘說:「我要學一輩子!」終身學習的態度與信念,使朱銘成了雕刻大師。
       那些志工夥伴年齡都年輕我許多,孩子大約在在初、中小學階段,她們的學習熱情,並未因年輕事多而減少,她們因為付出而學習,且不限於某種課程,像海綿一樣吸收新事物,學習新知能。
       學習的契機,也許不一定讓她們成為某某大師,但至少成就豐盛了她們美麗的人生,更為快樂富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28981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忱
2009/04/29 22:40

我也感受到你們那份學習的熱忱,讓自己的人生活的更精彩。

祝順心

何雨芳(syjourney) 於 2009-04-30 08:44 回覆:

謝謝伊婷

生命因有了分享與學習

心中有一股清泉汨汨流出

也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