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十二日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5/20 12:01:15瀏覽1532|回應2|推薦10

由於皮卡丘臨時被通知前往上海出差,我們母子三人只好被迫過著相依為命的單親生活。 

呵呵,也不是這麼說。應該說,當皮卡丘通知我這個消息時, 

「我要去上海耶。」「是喔?那就去啊。」「怎麼辦?」「什麼怎麼辦?」「你和小朋友怎麼辦?」「不會怎麼樣啦,平常白天還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帶。」「唔……我不放心耶,我再想想看好了。」 

嗅出一些我不希望發生的安排,馬上很警覺地撥電話請妹妹在未來兩週的下班後來協助,並在十分鐘之內回電告訴他,我已經處理好了,請他不用擔心。沒多久就證明我這樣做是對的,婆婆一聽到皮卡丘有兩週不在,就要我帶孩子回去住兩週。回婆家最棒的是我三餐會很有著落,但是我剛接了一個案子,而且兩個嬰兒東西太多,少了一樣都很麻煩。說來說去,還是在自己的地盤方便些。再說啦,在公婆的眼皮底下的自由畢竟有限哪。 

估計自己一個人撐全場應該也沒問題,但會找妹妹來,就是為了讓皮卡丘和他家的人放心。因為我太習慣自己想辦法啦,皮家這種強力的家庭支撐有時對我反而困擾。幸好妹妹也很樂意來玩小孩(這是後話,不過天天來的時候,她確認蝦兔並不總是天使的事實),於是一切就這樣決定了。 

相較於本人的明快,皮卡丘是很明白地不甘願。雙子座的男人有些地方真的很婆媽。一邊期待出差的事會有轉機,一邊捧著小孩說好捨不得。打掃時我收電腦折疊桌敲到頭,很俏皮地「哎唷」一聲,他說:「你這麼笨我怎麼放心。」「不放心啊?那不要去啊。」他苦笑。我邊忙邊說:「不可能不去嘛。既然要去就去,不用想太多,反正時間到就回來啦。」 

總之,皮卡丘千叮囑萬交代,對著蝦兔吩咐他們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又叫我中午要弄東西來吃(晚上妹妹會一起買來),有事可以打電話給誰誰誰……依依不捨地前往匪區,呃不,祖國,也不是,中性一點,就世博會啦。 

至於我,大話說完之後,想到此後十來天早晚沒有長工協助,要自己伺候兩個小鬼,還是不免覺得肩頭的擔子一重。夜幕逐漸低垂時,我心也愈加黯然,這也是我跟老皮婚後分開最久的一次。想到一個人要做那麼多事,嗚嗚嗚,歹命啊。 

和妹妹吃過晚餐,休息一會,開始幫蝦兔洗澡。這件事會由皮卡丘全攬的原因是,坐完月子後回婆家那時起我開始腰酸背痛,能承受皮卡丘的板凳較高,小嬰兒又軟綿綿的很難捉好,當時實在無法負荷。再者,白天我已經陪小孩那麼久了,他下班回來幫他們洗澡,可以增進親子情誼。 

想不到蝦兔還挺喜歡我幫他們洗澡的,一臉很快樂的樣子,洗完後穿好衣服就昏昏欲睡。我趕緊送妹妹出門,回頭餵完最後一餐,把兩隻小鬼放倒躺平後,開始洗奶瓶、消毒,洗娃衣,收拾浴室。從幫他們洗澡到一切收妥,歷時也不過兩個半小時,但確實是我一天中最累的時候。不過等他們都睡下,就有幾個小時可以做自己的事,也沒人在旁邊看無聊的鄉土劇干擾,倒是挺清心的。 

這樣日復一日,蝦兔其實都很乖,白天開開心心地自己玩耍,晚上又一覺到天亮,本來沒什麼事。爺爺奶奶來看他們,陪他們玩了一下午後的晚上,蝦兔就變壞了,一直想要人家抱或跟他們玩,哼哼,我才不甩他們咧。睡了一覺起來就變好。幾天過去,慢慢平靜下來,爺爺奶奶又來了。長大也長腦袋,這次變得更壞,到隔天兔兔整天都還不甘心地哭鬧,而蝦蝦則是不斷興奮地尖叫。而且兔兔很討厭蝦的尖叫聲,蝦一叫她就大哭,兩個一下叫一下哭,真是吵鬧極了。我也太厲害了,持續維持平靜,居然沒把他們丟下樓。 

這中間還是有意外發生。爺爺奶奶第二次來時,蝦兔(被?)玩得太開心,到了晚上顯得很疲累。蝦蝦喝完最後一次奶,我拍完嗝後,想照前幾天的方式讓他靠著枕頭坐一會再去睡,結果我轉身去拿兔兔的奶瓶時,聽到聲響一回頭,蝦居然從我們床上掉到地上。趕緊衝過去把他抱起來,大約是我到他身邊他才開始放聲哭。我一面安撫他,一面想著他是怎麼掉下來的。檢查一番確定沒有受傷,加上他摔下來的聲響並不大,大哭也只有四、五聲,隨後有些溢奶,我假設應無大礙,把他放回嬰兒床,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由於放的位置離床緣有一段距離,一度我還在想,是誰把他推下來?接著又想,咦,那是誰接住他?以一個孩子掉下來撞擊到木頭地板,當時的聲音並不大,我如果不當一回事沒回頭都不過分。後來想想,蝦還沒六個月,本來就是靠著背才能坐,可能白天玩得太累,他自己有點恍神,所以坐不住倒下來吧。雖然沒看到情況,但掉下來時,很可能不是頭先著地,所以聲響小了一點。這樣一想,我就放心一點。第二天醒來,蝦還是一樣活潑開心,也不像腦震盪之類的,希望也沒撞傻囉。 

平常的午餐,我多半都是草草打發,比較費工的頂多用冰箱的剩飯加調理包解決。因為要稱讚自己在如此百忙之中還準時交稿,於是中午準備了三道菜吃大餐,菜色很簡單:樹子清蒸台灣鯛魚片,開陽白菜(加再不吃會壞的金針菇),撒了柴魚片的皮蛋嫩豆腐。水果是香蕉,飲料是特調金柚梅子醋。餵完小孩讓他們睡午覺是一點多,大概四十分鐘準備好,快兩點吃午餐。呵呵,這可是我懷孕後第一次自己動鍋鏟弄吃的。白菜煮了一棵,剩下的可以再吃幾天,就不會每天中午都吃不到青菜了。 

雖然老爸平日把屎把尿彩衣娛子,沒少效犬馬之勞,但除了第一天要抱兔兔洗澡時,她有發出困惑的唔唔聲之外,相較於皮卡丘的「離兒腹內酸」,兩個小傢伙沒心沒肺地完全不覺得少了什麼,說不定等爸爸回來還認不得。皮卡丘牽腸掛肚地一直說好想趕快回家,尤其視訊後更想抱小孩。日子過得很快,明天晚上十二點後,我的偽單親狀態就要解除了。 

真不容易哪,那些得獨自一人照顧孩子的父母,太了不起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bil0307&aid=4050282

 回應文章

MM
P
2010/06/11 09:22

會不會帶小孩呀??

讓小孩從床上摔下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6-12 15:23 回覆:

哎呀,不瞞您說,我真的不會帶小孩。

雖然不希望小孩有任何意外,但從床上掉下來是既成事實,去解釋什麼也是多說的,感謝上天理解我的難處,讓孩子一切平安。日後我會更小心,也謝謝您的關心。


皮卡丘
捨不得
2010/05/20 14:55

小公主~

辛苦了,我這拋妻棄子的男人,嗚嗚嗚!

剩一天了!我先去幫阿陸仔上課了!

明晚見!!!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5-21 01:57 回覆:

雖然本來就知道我很強,但回頭看看這段日子完成的一切,還是忍不住大嘆一聲:真是太了不起了,哈哈~

怎麼樣,回頭要不要給你們父子三人獨處幾天培養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