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點心
2013/08/14 06:54:36瀏覽235|回應0|推薦14
 媽媽的點心

小時候我常生病感冒,

媽媽很擔心我,

醫生告訴媽媽說:給孩子多吃營養一點,

營養夠了, 身體好了, 就不易生病,

那時沒有冰箱,沒瓦斯,用煤球煮三餐,

不知道媽媽怎麼煮1人份點心?

由衷佩服--

 

那年我5年級,要考初中,晚上惡補,

媽媽每天下午3點煮好1人份點心裝在提鍋,

2年級妹妹送到學校教室給我吃,

老師看到妹妹來,就叫我到隔壁空教室享用點心 ,

(不升學的同學下午不用上課)

升學班同學還在上課,我卻被叫到隔壁吃媽媽的點心,

我常覺得很不好意思---

媽媽 怕我沒胃口 , 每天準備不同點心,

有綠豆、小紅豆、薏仁、虱目魚湯、麥片粥、大紅豆---

妹妹說她好幾次想偷吃 ,忍著吞口水,不敢偷吃.

就這樣媽媽煮了一年點心,

妹妹也送了一年點心,

可是我還是瘦巴巴,

媽媽奇怪我到底都吃到哪裡去了,

隔年妹妹3年級上全天課,

結束了這段充滿誘惑的點心之旅,

長大後我倆因點心之情,姊妹感情非常好.

 

想到媽媽對我的愛,覺得自己好幸福,常不知如何該回報,只有盡量討媽媽歡心?看媽媽開心我就更開心,結婚後老公比我還會逗媽媽開心,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媽媽常開心的說台灣女婿就是比美國女婿好,到大賣場就分出不一樣,台灣的女婿叫她盡量買,還說喜歡我就買給你,不要看標價,美國的女婿就不一樣,不但不會叫她盡量買,結帳時各付各的!還是台灣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882001&aid=814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