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親愛的爸爸
2013/08/07 22:04:51瀏覽394|回應0|推薦13

我在母腹時,大家族吃肉不易,

爸爸常偷偷買雞肉,拿到臥室給懷孕的媽媽吃,

我好像也偷吃到,媽說難怪我從小就喜歡吃雞肉,

古時候煮好早餐,要等長輩及賺錢的男人先吃,

吃完小孩吃,最後煮飯的女人才能上桌吃,

媽說她懷我時常餓到頭昏眼花,四肢無力,

媽說我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才會常生病

記憶中爸爸常用腳踏車載我去看醫生.

 

在重男輕女的時代,

姑姑說她下班急著洗手,就為了抱哥哥,

她說哥哥很可愛,旁邊的我就很醜又愛哭,

一點也不想抱我我用哭討愛!

但越哭越沒人理我,

她們說我小時候很愛哭,大家都不喜歡我,

還會故意捉弄我,因為只要喊one  two  three

馬上就可以看到我生氣的地上打滾,很有趣!

然後看到我被媽媽狠狠修理,

(媽媽覺得孩子地上打滾沒教好,很沒面子!)

姑姑說我小時候一點也不乖---跟現在不一樣,

脾氣超壞---地上打滾更不應該--

 

 開學了--

我第一天上學,

小學一年級,

爸爸牽著我去上學,

他跨一步我跑2步,

我心跟著雀躍,

爸爸是學校老師,

 怯生生的我,

 看見班上坐滿小朋友(71),

 沒有一個我認識,

 鐘聲響了爸爸要離開去上課,

 我很害怕!就躺在泥地上打滾,

 把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嚇得手足無措!

 爸爸竟從口袋掏出2角給我,

 一句話也沒有罵我,

 也沒覺得我讓他沒面子,

 (原來大人的感覺,孩子可以敏銳感覺到啊

依研究2個月大的孩子就可以清楚感覺得到照顧者的情緒)

 

爸爸笑咪咪的蹲下來溫柔告訴我:

 2角你可以下課去福利社,買你喜歡吃的東西,

你乖乖上課,下課鐘響我會來看你〞

不容易等到下課鐘響了!

 爸拔真的出現,他真的來看我呀!

 記憶中我那是我人生最後一次在地上打滾,

 2角讓我感受到爸爸很愛我,我被愛到--被同理到了--

 我不必再用地上打滾,來表達我的氣憤了,

 我的記憶中深深被爸爸的包容及爸爸的愛--愛到心坎裡.

 我感覺我是珍貴的,被尊重的孩子.

 

剛新婚時,爸爸由嘉義北上來看我,

擔心我錢不夠用,偷偷塞2000元給我,

爸爸對我的愛讓我到現在還深深感受到,忍不住又熱淚盈眶,

從小到大你沒有對我說過重話,你總是溫柔對我說話,

你對我這麼好,你肯定我.讚美我,鼓勵我---不會罵我

你包容我的一切,還記得初中一個清晨

媽媽喊著要我起來幫忙看顧書店,

我實在張不開眼,好想再多睡5分鐘,

耳邊聽到爸爸說:孩子正在發育期,讓她多睡一點吧!

我好開心聽到這句話!感覺很溫暖,很被愛到了,

真的太棒了!我又可以閉眼睛安心的睡大頭覺!

哇!爸爸!你太可愛了!

是我的救星,真想把你抱起來親一親,

太愛你囉!謝謝你!

謝謝你體貼我,總知道給我最需要的!

爸爸能當你的女兒真是我的一輩子福氣

雖然你的記憶力越來越不好

但你唯一記得我的名字,

你會介紹我是你的大女兒,

我好珍惜當你女兒的每一分每一秒---

 

爸爸我愛你!

好希望也給你最需要的----

今天好開心去看你--

買你愛吃的---

陪你聊天--

 

你永遠是我最敬愛的爸爸,

你是那個可愛的爸爸,

開心帶我們唱新港歌的爸爸,

親愛的爸爸!我愛你!

祝福你父親節快樂!永遠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882001&aid=810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