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4
2010/05/06 12:09:54瀏覽444|回應0|推薦29

今天是小提琴的第4堂課了~好快喔!

照慣例,他背著小提琴袋和手提袋(裡面裝著課本和肩墊),

我騎著摩托車載他去上課,

今天因為爸爸在家,我可以陪他上課,問他:要陪你嗎?

哥哥說:不用啦!媽媽你先回去吧!我自己上課就可以了......

教室在2樓,他個子小小的,背著他的上課背包和提琴....走上去...

我望著他的背影,突然覺得.....這個10歲的兒子...好像長大了....

其實,他一直都很獨立,個性也很自我,所以....

對於一些他堅持的事,只要ok,我不大去管他......

今天上的是"A弦的練習"是小提琴第2條弦的音,

0指---La

1指---Si

2指---Do

3指---Re

上星期上的是"E弦",就是最下面的第一條弦,這是高音的

0指---Me

1指---Fa

2指---So

3指---La

所以,小提琴是一條弦,一條弦拉,最後再合起來拉吧!

可是~最近....哥哥在練習時,我都叫他先練再去寫功課,因為啊!

那些音真的有點高,而且弓沒拿好,拉出來的音,真的很不悅耳......

老師這次叫我要注意練習時的手腕關節,不可壓下去.....

嗯!小提琴的姿勢~真的比較多.....但~音色~也比較難拿捏....

唉!我還是喜歡鋼琴,但~他就是對小提琴情有獨鐘......

或許~過陣子,"音"應該會比較好聽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400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