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打工
2014/12/16 14:38:32瀏覽509|回應1|推薦18

2014-12-16

每晚我都會和2個國中的兒子聊聊天,今天.....

哥哥:媽媽,你要不要出去工作啊?既然家裡不能節流,你去工作可以開源啊?

我:我已經在家顧店工作了,爸爸要做事,所以基本上我不算家庭主婦喔!

哥哥:那我可以出去打工嗎?公民課本說15-18歲是童工,18歲以上就可以工作了...

我:基本上,你先好好讀書,明年會考考好,之後...你想打工就跟爸爸去做工程拉線好了.

哥:可是童工不能做太勞力的工作啊?

我:你爸只會叫妳拉拉線,不會很勞力好嗎?

哥:可是我不想在家賺錢,我想出去賺錢.

我:好....那先考完會考OK?

到了要睡覺時間.....

弟:媽媽,哥哥好獨裁喔!他說以後要跟爸爸一樣不讓小孩玩電腦,也要限制玩電腦和看電視的時間....這樣很過分耶!

我:那你呢?

弟:我才不會,我要讓他們好好玩,很自由...

哥:我這樣很好好不好?從小限制他們才不會近視,且叫他們讀書有什麼不好?

我:不管哪種方法都可以,因為時間會改變人的想法,已經11點了,你倆可以睡了嗎?

哥:媽~那以後你會幫我帶小孩嗎?我的小孩要念這兒的學校可以嗎?

我:可以~你倆天馬行空的...這離你們的年紀都還很遠~睡吧!

我在想~是否我的某些行為讓小孩有經濟壓力?還是哥哥太早熟?

總之,還是希望在這年紀的他們好好讀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1967820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09:55

小孩利用暑假
有工讀的經驗也不錯
自己工作賺錢
更會珍惜每一分錢的得來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