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3
2010/04/29 01:31:30瀏覽381|回應0|推薦4

其實上小提琴課的第一天,老師就希望"家長"可以陪著上一年,若真的很忙,最好陪到"拉全弓";我不是一個聽話的家長,而兒子的個性也很獨立,所以呢?我只有第一堂課陪他上完五十分鐘,第二堂......我就缺席了!但~我有提早十分鐘到,因為....老師最後會幫他復習一下今天所學,而我也可以注意一下~他回家"練習"要注意的地方!

今天,我特地問兒子:想不想媽媽陪你上課?

他居然說:媽媽,不用啦!你陪我上課,老師都會叫你看我要注意的地方,我自己跟老師上,我專心,老師會教的比較多啦!

我:也對!那你就自己專心上課囉!

下課時間,我一樣提早去接他,順便看看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

結果,老師說他今天很ok,所以....E弦的學習,左手:0.1.2.3指和右手:中弓的學習,今天上完了,回家要多練習......

看了一下課本,這是第0節----預備練習階段,喔!小提琴~真深奧啊!

下一堂課,是A弦的學習----這才是<全面正式系統學習>.....

學習~真是一條漫長的路.......

不過,在兒子的身上,我真的體會到.....只要是他喜歡的,他都會用心...

像小提琴的學習和鋼琴比起來,鋼琴應該是比較有趣,可是.....

他就是不要........但.....現在才剛開始,希望~他一直保持這種熱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398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