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陽之旅
2010/11/19 11:59:24瀏覽301|回應2|推薦18

11月17日天空仍下著小雨,喵爸我想去哪裡? 南方?北方? 草嶺古道,唉呀!雨沒有停下來的時候,台5線塞車,現在是別人上班時間,人多了,等等!

終於脫離車潮了,往北下雨去瑞芳看看再到猴硐去看新開幕的礦工博物館,雖然細雨綿綿但是空氣很好,人少有好處,不會像假日人潮擁擠,可以輕鬆慢慢看,說故事最吸引人,博物館的特色就是要有人說故事說淵源才能吸引人,最重要的是接待人員的親切解說還有一黑、一白貓駐點相伴。

原來是猴洞,後改為猴硐,因為礦工採煤不喜歡水,所以去水改石變成硐,紀錄當時景況全台最熱鬧的地方,煤礦全盛期帶動地方繁榮,人車鼎沸,隨著歷史沒落,讓人不勝唏噓。

 火車不斷駛進、駛出,現在知道為何有人要追火車了? 拍照的樂趣就在看你如何掌控時間與速度,抓到最佳時間讓火車在你眼前喀嚓一聲留下美麗的倩影。

我正在學習,好玩!

繼續往北蘭陽博物館,新得獎的綠建築!和大自然連成一氣,彷彿他就是存在哪裡的,裏面有一區伯朗咖啡館,是人們休憩的好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4614775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10/12/05 04:37

而且周圍的池子

步道

等等都很漂亮

人稍多了一點= =

山上有個一樣是金車的城堡

夜景很美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章
2010/11/19 13:09

是金車伯朗對吧

我前一本書

很多章捷在那完成的唷^^

Z喵喵(swtseng) 於 2010-11-22 15:56 回覆:
對的,原來你在那完成著作,那真是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