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羨慕你膚淺的快樂。
2007/10/15 01:20:05瀏覽1323|回應0|推薦11
很久,很久了。
我跟你像是雙生子一般,一對差了十四個月的雙生子。


我和你,很像,但又不全然的像,
我們像是一個人,又像是靈和魂,
靠太近會爭吵,分太遠會想念,
總找不出適當的距離來看看我和你的仔細,
你很了解我,但不知道我要你的是什麼,
我們除了聊天就是吵架,
從小我就常在想,
我們到底是姐妹還是朋友?
媽說我們兩個天生都是老大命,
他不許我叫你姊,不許你叫我妹,
我們以名字稱呼對方,就像離婚的爸和媽一樣。


我從來沒想過和你爭,你卻是有意識的和我比較,
你總能準確的抓住我的心思,
但卻不懂我想要你認同的心理,
你知道我喜歡什麼,也知道我會幹哪些蠢事,
我卻慚愧的發現,我什麼都不懂你。


不懂你在乎什麼,喜歡什麼,對我討厭抑或是比較,
在面對你時,不踏實感一直緊緊跟隨我,
對於你,我總像在抓影子一樣,
不知所措的團團轉著,因為在乎你,
但厭惡也不少,尤其是你對我的惡言相向。


我長時間總在思考你對我是什麼想法,
傷害我對你有什麼好處,但別人欺負我時你卻急忙出來捍衛,
總是在最後一刻要下定論時,想法急急忙忙的扭轉過來。


所以,越來越摸不清你了。


很喜歡你對我的好,像在寵妹妹一樣,
但你總是在抱怨,妹都對你很悍,妹對我比較好,
你卻不懂,我在用你疼我的方式疼妹妹,
只是我驅除了你『惡』的那一絲成份,
所以我總在想,你可以再對我更好一點嗎?


我知道我很貪心,但是我就是喜歡你對我好,
因為你從不讓我向你撒嬌,你會覺得噁心,
但你不知道,我從小就一直長不大,
我從小就一直愛撒嬌和依賴,你不習慣玩具對你撒嬌依賴。


在經歷家族間最慘忍的現實後,
我最想跟你傾訴,因為我知道你會陪我哭,
你了解我的苦,你知道我的痛,
我們一直都像雙生子般有默契,
我說的話也只有你懂我想表達什麼,
但和平卻很少出現在我們之間,
我很愛你,但也厭惡你,
雙生子,就算差了十四個月,也不該這個樣子。


你是裙擺搖搖的女孩,有著膚淺的快樂,
我最愛看你開心,我想隨你裙擺一起飛揚,
你可以帶著我一起有著膚淺的快樂嗎?


我想我們前輩子應該是個手帕交,
所以這輩子注定做姐妹,
當我對你的債還完時,
你可以不要對我『惡』,好嗎?


很抱歉用不好的言詞跟同學抱怨你,
這應該是我們之間的事才對,
在這你偷偷向你say sorry,
因為我還沒有勇氣當著面跟你解釋這件事,
所以這是小秘密,
秘密,就該讓他一直睡著,對不對?


我期待你這個禮拜的回來,
我有好多事想跟你說,
因為你總是積極的想接觸我(們家)的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13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