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日子
2012/08/10 23:57:21瀏覽443|回應0|推薦2

這幾天上班很煎熬的心情,不靠文字抒發,我想我真的會撐不下去,有時候我也不記得自己寫過什麼了。

又回到,一直在逼自己去遺忘的時空了,我茫然的不知所措。

但唯一不會錯的是,寫一個字,都是一滴又一滴的眼淚去集成的,不懂為何這樣自我折磨的像白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 08 04


  昨天傳了簡訊沒回應,我想我懂他的意思了,也是正式要跟他掰了。
  只是我總可笑的對任何人事物抱著希望,最後都失望。

  派大星說要我別憂鬱,希望看到我真心的笑,但告訴你,我會笑,只是面對有些人我笑不出來,因為我就像刺蝟一樣。


  如果只是要我無差別攻擊的笑,那我就只能帶著面具。
  以前覺得好多人好虛偽噁心做作,明明討厭卻還要裝喜歡,然後自以為清高的不屑別人。
  長大才知道,虛偽與面具,不只是要為了生存,更是不要去傷害別人。


  所以即使我受了重傷,面對家人關心我依舊只能笑笑,假裝沒這些事情,假裝他們不會因為我一個人在外面而擔心我。
  可實際上呢?心裡的商從來沒好過,面對一群又一群人的經過,我越來越會偽裝,這是以前單純直接的我學不來的。
  有人說我自己拋棄了單純,但其實我一直想讓它存在。
  有些東西與特質最後不是失去,而是被取代,就像程式被更新,你想回到原先的Win95只能送你一句話,『瑞凡,回不去了。』
  如果覆蓋在傷口的新皮,永遠都不能當作你從沒受傷過。


  這些虛偽跟假裝,其實是貼心。
  因為他們也受過傷,不需要別人一起受傷,才要戴起那些面具,讓人開心與嚮往。
  是我不夠體貼才自以為真性情是對的。
  實際上以為很Peace的我,傷害過不知道多少人。
  以前那些修行的前輩跟我說,要好好反省,不要以為自己沒做什麼大奸大惡的事情就是好人。
  現在我終於體悟,實際上我一直都是壞人,一直擺著臉色讓人不愉悅讓人感到受傷。
  面對那堆一直對著我笑的人,我讓他們受傷,所以我是最壞的,我是壞人。


  我很笨。
  所以這一切越來越艱困的生活都是我自己造成的,誰都不能怪,是自己要消化承受的。
  人的成長來自面對,我內化後相信我會成長。
  或許會有副作用,或許會更加憂鬱,但是無論如何,傷害自己永遠比傷害別人好。
  何必跟別人說自己辛苦?會這樣講的人永遠都不是辛苦的,是我不夠堅強成熟去面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 08 06

  連灌自己喝了好幾天酒,昨天第一次喝到吐,吐完之後依舊繼續喝。
  為什麼?因為折磨。每次感情上這樣受創,我都怕得不得了,我都很驚慌很痛,躲不開。

  這也是第一次,因為喝了酒情緒上的螺絲鬆掉,不自覺哭個不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哭,只是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就像是,被主人撿起來的流浪動物,又再一次被拋棄。
  龍龍說,即使如此,也要驕傲的像隻優雅的野貓,即使被拋棄,也要抬頭挺胸,昂然告訴別人,我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
  但我自己一直都知道,我只是隻膽小受驚的兔子,就像剛被撿到的賴可愛。
  或許我就是在他眼中看見我曾有的驚懼,所以特別捨不得,特別放不開手,毅然將他接下來扶養。
  但最後,我也沒讓他頤養天年,讓他在可以改善環境前就意外喪生。
  我沒照顧好他,就像沒照顧好我自己一樣。
  他走的時候,我哭得失去靈魂,現在才慢慢將養回來,沒想到小小的創殤,又讓跌的一蹋糊塗。

  也許我就像可可一樣,倔強的困死自己,遇到卡在頸部的難處時,不是冷靜的讓自己脫困,而是一直死命的掙扎最後拉斷自己的頸椎,死於自己的倔強。
  我哀悼死去的自己,哀悼沒照顧好的可可,我想彌補卻沒有任何方法。
  我想我是這樣想扼死自己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 08 09

  被拋下的感覺很重,重到很想掉眼淚。

  是的,我又照慣例的在想,那個拋下我的人又在哪個女人床上打滾了。
  他是真的沒在乎過我,真的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670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