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真話的好朋友
2019/01/29 03:51:44瀏覽1440|回應1|推薦29

感謝讚美神

讓我在生命當中  遇到了幾個說真話的好朋友

金句:我在基督裡說真話   並不謊言  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  給我做見證

(羅馬書9:1)

祈求神幫助我們  有勇敢的心和智慧  知道怎麼說(真話)  也聽得進去(真話)

1.國中同學小穗(知己好友)

從我讀國中一年級  就認識了小穗   那時候的我們是男女分班

所以我們全班都是女生  同學感情比較好  從國一開始  我和小穗就是好朋友

一直到國中畢業   我讀台中家商  她讀台中二中 

小穗很勤勞地(每個學期都會寫信或卡片給我)一直寫卡片到高三 

因為忙著準備聯考  我們才暫時停止書信往返

念大學的時候  雖然我在新竹  小穗在台南 

我們仍然每個學期都會寫卡片聯絡   暑假的時候  一起約吃飯聊天

我和小穗大學畢業之後   都回台中工作  所以有更多的互動

小穗是在我18歲生病之前就認識的(好朋友)

到現在  小穗是我認識20年的好朋友  她也喜歡品嚐甜點  熱愛旅遊

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   是無話不聊的好朋友

從我18歲生病到現在  小穗是患難見真情  (除了她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之外)

從頭到尾  小穗都陪伴在我身旁  (她會給我一些真心誠懇的建議)

她是一個說真話的好朋友

自從我烘焙創業到現在  已經一年多了  從剛開始的生澀技術 

到現在我的甜點技巧已經進步很多  客人的滿意度達到80% 

小穗常常會跟我購買甜點  然後給我一些回饋建議

她一路挺我到底   目前我只有小穗(唯一一個同年齡層的好朋友)

我要好好珍惜~~

2.美國番媽(部落格的好朋友)

印象中  我和美國番媽認識了大約四年多  美國番媽會做中餐西餐和烘焙

她的手藝很好  人也很nice

2016 2017 連續兩年 美國番媽回台灣的時候  都有來找我一起出門一日遊

2017  我去台北找美國番媽  一起搭捷運去淡水漁人碼頭旅遊

記得:我們在捷運車上  聊得太開心  還忘記下車  最後只好坐回前一站  再下車

我們可以天南地北地聊天   美國番媽(她是一個開心果)

我和她聊天感覺很愉快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真誠的人 

2018  台中花博 從11月開始~2019 四月  很可惜  美國番媽沒有空來台中

參與花卉博覽會   有很多漂亮的花朵

期待下一次我和美國番媽再相聚   可以一起開心的出遊

謝謝美國番媽:常常在部落格上給我一些(真心的建議和鼓勵)

感謝神讓我們相遇

3.高中王仁純老師(亦師亦友)

記得:我念台中家商高一的時候  認識王老師  雖然她沒有教過我

但是她是隔壁班的國文老師   我常常去辦公室找班導問會計問題

因此認識了王老師  我常常和她聊天 

高二的時候  王老師去新竹上班  仍然有保持聯絡

高三下學期  我生病了   我常常會打電話給王老師聊天

我念明新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  剛好在新竹縣  離王老師上班的學校不遠

所以我常常會打電話給老師  大約每一個月  我會去老師家吃飯一次

印象中:有幾次我和王老師一起煮菜   等師丈下班回來一起吃晚餐

大二的時候   我找王老師和師丈一起跨年 跨完年已經深夜12點多

當天晚上  我還在王老師家住了一晚

(因為我生病的關係 全班同學不願意跟我當朋友)  我把王老師和師丈當做朋友 

一起聊天和一起出去旅遊   王老師和師丈很有愛心   她們從來不嫌棄我

也不介意我當電燈泡   我讀大學四年(因為有王老師和師丈的陪伴

我終於克服學習障礙  很辛苦的畢業了)

100年  我去紐西蘭  遇到基督城大地震之後  過了幾個月回來台灣

王老師和師丈搬家了  我和她們失去聯絡   我好想念王仁純老師和師丈

師恩永難忘懷   也因為王老師和師丈的愛心  讓我想要未來當一個烘焙老師

祈求天父可以讓我找到王仁純老師和師丈  可以連絡得上

4.陳正華傳道(老師.好朋友.媽咪)

親愛的陳正華傳道:記得我們認識已經四年多了   

感謝神讓我們相遇

一開始  陳傳道是教導我聖經道理的老師

後來  我可以和妳當朋友(一起聊天談心)  常常我們會(心有靈犀一點通)

感謝天父派了陳正華傳道(當我基督裡的母親)

陳傳道媽咪 在去年6/9脊椎受傷   我剛好也在去年六月份生病復發

傾聽和陪伴是一種愛   媽咪用滿滿的愛(來灌溉我這一棵小樹)

感謝媽咪用滿滿的愛來灌溉我  幫助我成長 

每一次的約談(我都很珍惜)  媽咪和我深度談心或心理諮商    對我的幫助很大

雖然我和媽咪在相處的過程裡面   也有誤會或吵架

但是  上帝要我們學習彼此相愛   彼此饒恕

我很認真的在學習(如何彼此相愛)  還有學習(去愛那一些不可愛的人)

從陳傳道媽咪的身上   我看到很多優點  但是也有幾個缺點

媽咪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  樂觀開朗  幽默   有時候像孩子一樣調皮可愛

媽咪有時候會因為工作忙碌  比較容易脾氣不好  說話用字遣詞就比較尖銳

容易讓我受傷   

親愛的媽咪:可以請妳對我溫柔一點嗎? 有時候 我也想要對妳撒撒嬌

媽咪也是一個很有個性和主見的人   有時候我覺得:以柔克剛

我想要當一個好孩子   慢慢地陪伴陳傳道媽咪變老 

未來當我經濟獨立  希望我可以撫養父母    還可以照顧陳傳道媽咪和師丈

希望我和媽咪可以當(說真話的好朋友)

期許我們在主愛中一起成長   彼此關心  彼此代禱   彼此幫助 

在人際關係方面   我可以請媽咪給我一些建議嗎?

祈求天父安排合適的時間  讓我和陳傳道媽咪可以恢復聯絡(心理諮商和談心)

p.s

最近我的人際關係有點亂

12/2 被韻明姊(師母的妹妹) 罵到哭  罵到崩潰   後來又擦撞到受傷

我就從活水教會(浸信會)離開了

休息一個禮拜  我換蒙恩教會(長老教會) 

一直到12/30 又發生人際衝突

因為朱牧師講話不小心傷害到我  還有浸信會和長老教會的規定有些不同

朱牧師當眾責罵我  然後又說她並沒有講話傷害到我   我在論斷她

要我跟她道歉  最後我被朱牧師訓話快一個小時   被她罵到哭  哭了好久好久

雖然心裡不願意(最後我還是跟她道歉)

然後趕快回家   感覺我快要崩潰了

12/30 的衝突事件之後   我決定再換一間比較合適的教會

1/6  我重新回到向上聖教會(我大學畢業之後  第一次去的教會)

100年離開向上聖教會  108年 我再回來向上聖教會做禮拜

大約80% 我都不認識   我要重新開始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但是 我經過兩次連續的人際關係衝突之後   我會對人群有恐懼症

目前我只有到教會做禮拜   暫時沒有參加小組聚會

現在星期日  主日禮拜結束之後  我通常趕快回家

現在的我  心裡比較敏感和脆弱   別人的一句話(可能不小心就會傷害了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如何保護自己

1/24 我去榮總看身心科  我跟醫生說:人際關係的挫敗會影響我的情緒

目前我的朋友很少(感覺很孤單和孤獨)

醫生說:去年11月  我差一點就要住院  12月 有進步一些 

今年一月份  我的情緒有(穩定持續進步中)  我就應該高興了

慢慢來重建我的人際關係   不要著急

身心科醫師:最後幫我調整藥物   除了吃藥   醫生建議我:去做心理諮商

但是目前沒有找到合適的心理諮商師   來幫助我 

祈求上帝為我開一條道路

我現在先安靜下來  等候神的帶領

祈求神賜給我愛和能力在每一天   讓我每天可以重新得力

祈求神幫助我  讓我的生命當中  遇見多一點說真話的好朋友

我也可以成為別人說真話的好朋友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以上祈求 奉主的聖名求  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2441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