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兔兔來我家
2009/12/30 16:55:45瀏覽447|回應0|推薦4

兔兔來我們家,是一件很偶然的事.

那天,應Joy要求,帶他到高雄文化中心門口去趕鴿子.

和煦的暖陽驅散了早晨出門時的寒意.我倚著摩托車,遠遠地看著這個五歲的男孩精力旺盛地跟著鴿群跑來跑去.

忽然有個老人上前跟他攀談! 嗚咿嗚咿~~身為媽咪的警示燈在心中響起:"該不會是擄人集團或怪叔叔之類的吧?"

快步跑上去介入,仔細聽才發現 --老爺爺想送他東西.

我正想回絕他的好意;只見這個缺了門牙,笑起來有點靦腆的老爺爺從他的老舊腳踏車前面車籃裡,拿起一個裝手機的小盒子.打開來,放在地上....竟然是一隻超迷你的小花兔子!

"哇!好小的兔子~"我忍不住輕呼.老爺爺一手捏起牠,放在我手心上!!竟只有一個巴掌大!

我又擔心起來:"這麼小的兔子怎麼養啊?"Joy已經開始撒嬌,扯著我的袖子:"我想養嘛!讓我養,拜託拜託!"猶豫之中,老爺爺已經交代完豢養步驟,騎著車,走了....

就這樣,我們多了一隻小兔.

回程的路上,我緩緩地加油;深怕騎快會顛著了這個小貴客.

小男孩變得異常興奮,一會兒想著該給兔子取什麼名字:"媽媽,叫牠兔兔好不好?"

一下子又現實地考慮:"爸爸會不會不讓我們養啊?"腦子裡想的全是這位新朋友!

其實,我們家不養寵物的.

沒有合適的地方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家裡的爸比怕小動物死掉的傷心,拒絕再養.

但這樣的奇遇讓我"吃了秤砣鐵了心",不能因為害怕生命驟逝而放棄去愛啊!

我相信他們三個孩子在照顧的過程裡,得到的一定比付出的多.

我決定極力爭取:就養一次兔子吧!

就這樣,兔兔來到我們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enyen&aid=363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