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天使媽咪的母親節禮物
2009/12/31 11:00:27瀏覽370|回應0|推薦1

女兒在母親節那天一大早就神秘兮兮的...
一直在她的書桌前塗塗寫寫
還不准我看....因為她想給我一個驚喜!

好吧!我就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吧^_^

我到廚房洗洗切切,
只見她躡手躡腳,來到流理台前亮出她的精心傑作


”媽媽--恭喜妳當選模範母親”
喔!是一張小小的印刷品,全聯送的
上面寫著:___女士,恭喜妳當選本年度模範母親
空格要自己填,所以你想選誰,誰就是模範母親

感動我的是,她用鉛筆仔仔細細地寫上”文妍”
還拿了另一張在背面空白處寫下做菜時的三大注意事項”
要我切菜不能說話,免得切到手....
(事出有因,曾有次就是一邊切一邊和她說話,刀鋒一斜,就往手指上飛去一小塊皮
她當場哭了出來,自責是她害的....)
生氣時要深呼吸,就不會生氣了...(原來她多怕我生氣呀!)
用膠帶貼在我舉目就可以望見的地方
好用心!

不只這樣呢!過了半天,她踱來踱去,
終於忍不住自言自語說:應該好了吧?
我見她跑到書櫃前抱出一本厚厚的大書
翻開其中一頁,拿出從教會發的康乃馨
(她不只把花裝瓶,還取其中一朵作押花)
輕輕地把它夾進那張模範母親的書卡裡
還不時調整一下花的位置
才慎重的說:好了!大功告成了!


這是多棒的母親節禮物呀!
想想我小時候,好像沒有這麼會表達對媽媽的愛
沒有花錢,沒有吃大餐蛋糕
可是那份感動卻深深流進心裡...比花錢還受用

每當我站在廚房要洗碗作菜
我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女兒的愛心
也提醒我要用愛...來做這些瑣碎不被人稱讚的家事
因為作在最小的孩子身上
就是作在主身上

唯有愛 是存到永永遠遠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enyen&aid=364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