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下雨可以很快樂
2009/12/31 10:48:52瀏覽385|回應0|推薦4

這幾天下雨!
陰雨綿綿的天氣容易憂鬱 ...覺得再不放晴,人都要發霉了.....

只是家裡這幾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孩,穿了幾天雨衣上學後,開始不耐煩了...

"媽咪!我明天不想再穿雨衣了.我要帶雨傘!"皓皓說得斬釘截鐵!

"我也是!我們班同學都帶雨傘呢!"
姐姐加入支援的行列.

馬上聯想到麻煩與不便的我,自然而然開始攻防...
"可是騎摩托車怎麼拿雨傘?而且一不小心很容易刺傷眼睛.還有..."
不等我話說完,哲哲已經在客廳大喇喇的打開雨傘,大跳雨傘舞!
期待撐傘的兩姐弟則是你一言我一語,再三保證會小心....

重點是,他們願意早起走路上學,享受中漫步...

既然都這樣堅決了.我這個"愛說不媽媽"也只好勉為其難答應了!
不然傘擺在那裡...此時不用待何時?

一陣歡呼!之後大家各自尋找明天要玩的工具...
皓皓找到一把全透明的傘,他覺得那是把超級特別的傘,
而且堅持不肯換給哲哲---因為他想看看雨下在頭上是什麼樣子!

眼看著就快要吵起來了...幸好英明睿智的媽咪我想到:
"對了!上次曲臣氏特價,不是買了好幾枝造型傘嗎?"
從塵封的櫃上拿下來每個人特屬的那把傘....連我都樂到最高點!
對啊!既然不能叫雨停,那就來玩..享受吧..


憂愁也是一個雨天,快樂也是一個雨天嘛!

我們拿了傘,特意走路,走到附近方便的好鄰居那裡,買點東西再走回家...
雨濺濕了鞋,灑上了臉...
這些原本大人都不愛的事,在小孩的身上只聽見笑聲...

難怪聖經說"你們若不回轉像小孩子的樣子,就不能進天國"

原來,真正的快樂可以這麼單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enyen&aid=364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