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記憶和解的滋味--噗滋爆漿福州魚丸
2014/05/16 06:04:00瀏覽874|回應0|推薦9

生活每天一成不變,若能偶爾有些驚奇,

就算只是踏入不經意路過的小店,也能為生活帶來些許樂趣.

今天,我感受到這樣的小確幸!

 

還不到吃正餐的時間,肚子卻飢腸轆轆,

路過高雄榮總旁的小巷,看見一家台灣小吃食堂.

雖然沒有招牌,

卻是醫師病患午晚餐常吃的隱藏版美食.

原本只想塞個牙縫,沒想到店內的手工魚丸太令人驚艷了!

一口咬下包裹著香甜肉燥內餡的福州魚丸,

不小心噗滋噴汁髒了臉,

雖然吃相狼狽,心頭卻暖呼呼的.

心想,這年頭,還真有爆漿魚丸?

好久沒吃到如此天然魚味的美食了!

這食物,竟和解了我幼年對魚的痛苦記憶

幼年時,阿爸頗有虎爸之風(雖然當時還不時興虎爸這名詞)

靠海漁村長大的他嗜食海味,餐餐無魚不歡.

平價的虱目魚尤其是他的最愛.偏偏女兒不愛魚的多刺.

某天他竟心血來潮,訂下嚴規厲法:

一整條虱目魚不吃完,不准下桌!

我就這樣一口魚肉和著一滴眼淚地吞下肚,

和細刺奮戰了個把鐘頭後,勉強得以離開餐桌,

我卻暗下決心:今後再不吃多刺的魚!

 

這樣對魚的偏食不只表現於吾家的菜單--

自婚後,餐桌上鮮少出現魚料理.

也深深影響三個孩子對魚的接受度低和吃魚技巧的生疏.

三寶fun舉凡有骨頭,有細刺的魚,全都跟為娘的一樣

敬謝不敏!

在營養學建議每周至少進食兩次魚肉的掙扎下,

我總是在傷腦筋如何將不愛吃的魚變化成餐桌佳肴.

料理達人和教育專家都說:把食物改變得不像原本的樣子,

有利於孩子接受食物.

我忽然靈光一閃!何不把魚化作圓滾滾的丸?

 

今晚,我試了將魚隱藏,作成魚丸鮮粥.

買來鮮白的旗魚丸子切丁,包肉燥餡的噗滋爆漿福州魚丸

怕漏餡整顆下鍋,

熱情的闆娘多給了兩包蔬果加大骨精燉的高湯,

不愛魚的三寶fun嚐了粥直說魚丸好吃,添了第二碗.

我已經在旁邊竊喜.沒想到連挑嘴的老公都說讚!

 

今晚, 我是與記憶和解的驕傲廚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enyen&aid=1337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