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忘了你自己是誰
2010/12/21 03:26:44瀏覽726|回應0|推薦20

一踏出社會開始,身旁的人來來去去的,有人曾在我和老板面前表示對我的反感,然後丟辭職單轉頭走人,我對老板選擇我這個新人而放棄她的這個決定感到意外;我在每個地方學到很多,日積月累,總算能獨當一面讓自己做事而不必依靠別人,但我始終感謝這一路相遇的知心好友、貴人等等。

 

是的,我的變化已經開始引人注意,大家紛紛向我討好,看看能否從我身上分一杯羹?

我也漸漸發現人性的貪婪,不一定會靠自己的力氣完成,而是透過別種方式竊取,但一定會先從獲取你的信任開始。

 

當你獲取這個人的信任,你打算怎麼做?你是為了名利而接近還是為了獲取自身被人肯定的成就?

不要忘了你自己當初是誰,一個莫莫無名的小卒是怎麼爬上頂端的?

 

人性吶~ 有善有惡,端看你想走向哪一面?

是非沒有對錯,全都是你個人的選擇,只要走錯了一步,要讓大家對你的好感幻滅是件很簡單的一件事,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你也是個成年人了,自己可以面對這種人生抉擇,不用我們教你了吧?

 

我們不曾小看過你,但你一旦背棄了我們,那大概只有唾棄的份...

 

後來想想朋友講的一句話很妙,當我有成就時,我可以有的選擇性就變多了,我能走的路更寬廣了,但我認為我所面臨到的人性貪婪這個問題也更嚴重了;但換個方式想,如果我想做大,勢必得面臨這種人事物,我不會再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卒,我還在領悟做人處事的圓融手段,目標要訂得更遠才行,但我不要像你這樣忘了自己是誰...

 

不要以為自己沒有機會一飛登天,機會總是在你手上,但我好奇是你握得緊嗎?自身條件若沒那麼好就不要羨慕別人..真的,你沒有我的好運氣、好條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