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
2011/10/08 15:05:02瀏覽115|回應1|推薦0



我所嚐過滋味最好的一碗湯, 是外婆煮的空心菜湯, 簡單的空心菜, 加上幾片嫩薑, 雋永清淡的口味, 三十多年了, 我還是很懷念.

這湯, 就像外婆, 清秀雋永. 讓人久久不忘.

外婆白白淨淨, 嬌小秀氣, 總是從容不迫. 其實她是戰戰惊惊, 如履薄冰地操持家務, 照顧孩子. 小學時, 外婆帶我過馬路, 緊緊抓著我的小手, 我那時納悶, 到底是外婆還是我比較害怕過馬路呢? 還有外婆家裡總是一塵不染, 衣衫潔白, 看過她洗衣時那種認真模樣, 才能瞭解她付出的辛苦. 更難得的是, 外婆從來不碎碎唸, 從不抱怨, 默默付出.

看我外公的表情, 就可以瞭解被外婆呵護照顧的幸福, 我外公這家每張照片裡總是流露著被疼愛的幸福. 呵~ 呵~ 外婆, 你辛苦了! 百歲冥誕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漁夫@guest
Re: 外婆
2011/10/18 19:41

親愛的貞 您好: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原本漸漸淡忘的回憶

在您的筆下又鮮活了起來    再度想起和外公、和 外婆相處時的溫暖感覺和感受真好!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