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外活動
2012/12/26 09:25:52瀏覽182|回應1|推薦1

 

 

兄弟倆游泳課已經學了一年,雖然自由式,蛙式,仰式都熟練,晉階到第四級需能連續換氣十次以上。卡在這個瓶頸,平日爸媽又無暇帶他倆到游泳池多練習,以致上了三期第三級游泳課(一期是兩個月,七堂課),仍無法晉階。兄弟倆都有點心灰意冷。

今年十二月起,改上籃球課。說是籃球課,實際上是籃球友誼賽。社區活動中心提供場地,將社區內報名參加兒童,依年級分隊,每週六進行友誼賽。社區內運動風氣極盛,低年級組(一、二年級)共有十五隊,每隊十人,每場比賽四十五分鐘。

哥哥很喜歡籃球賽,運球及投籃也還可以, 第二場比賽進一分(全三分),第三場比賽進二分(全五分)。弟弟喜歡籃球賽則是ㄚ因為他的死黨Ryan Boccoro也在同一隊。我這個做媽媽的,以前從不關心籃球賽,現在也學學看。

我粗淺的心得:球賽上場專心投入, 候補時則觀察隊友與敵方強弱處, 隨時對全局瞭若指掌, 看是自己有機會還是隊友有機會, 眼光無時不跟著球, 無刻可鬆懈。球場就如戰場呀!有些人常常肢體犯規; 有些人注意力短暫, 沒五分鐘就鬆懈, 縱有投籃實力, 只要用拖延戰術, 他也是沒機會得分的; 有些人膽怯, 雖是高個子天龍, 不敢搶球, 若此人防守, 也沒啥可懼. 因著籃球賽,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球場確是結交知心至友的好所在。

另外,我們也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相關影片。林書豪及籃球之神麥可喬登。麥可的教學實為字字珠璣,雖然他的英文口音很重、用心去明瞭後,相信你一定會再三回味,推崇麥可實為籃球之神,籃球的道理就是人生的道理呀!

 

Link ==> 林書豪得勝關鍵分析 Sports Science

Link ==> 麥可喬登 教你籃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蔚藍@guest
Re: 課外活動
2013/01/13 09:16

我家兒子像爸爸很宅,逼得我一放假就把這三人踢出門。

我也希望他們去打球或是參加球隊,這樣比較man。

[版主回覆01/19/2013 15:36:28]看過三國, 才讓我開始熱衷球賽. 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