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 ; 再來兩個九十!~~朱愛慈老師九稚華誕
2010/04/05 18:23:38瀏覽1696|回應5|推薦13

45年前朱老師ㄉ風采 背景為松山中學(現在ㄉ松山高中)川堂門口   他身邊ㄉ學生裡有ㄉ到現在為止 還是每年在他生日那天為她老人家慶生

端坐在正中央 穿著桃紅織花外衣 精神奕奕ㄉ便是朱愛慈老師  您看ㄉ出來他已經90歲ㄌ嗎?

三月裡來...桃花兒紅 杏花兒白 水仙花兒開.......我親愛ㄉ朱老師也選在這ㄇ美ㄉ季節降臨人間! 27日是她老人家90歲壽誕, 早早就要班長通知有聯絡ㄉ同學, 他老人家要邀我們餐敘. 我們這班是經初中聯考入學ㄉ最後一屆 , 下屆就是國中生ㄌ, 正因為這樣ㄉ特殊時空背景,她做ㄌ我們三年ㄉ導師, 情誼更自不同.班上全是女生,12/3歲 , 什ㄇ都不懂ㄉ年紀,受老師ㄉ愛護和照顧也特別多.

 那一夜衣香鬢影, 除ㄌ老師ㄉ家人, 多位好久不見ㄉ老師, 還有她來自香港/ 美國ㄉ親友;大安中學 /喬治中學/和 我們松山中學ㄉ學生. 還有位特殊人物 ---- 是現任ㄉ 聯勤總司令. 他很低調,笑容可掬ㄉ被淹沒在我們ㄉ笑鬧聲裡.

老師指定我 們這班已經可以做阿嬤ㄉ寶貝學生要跳sorry sorry 娛賓,我立刻抓ㄌ位同學;(ㄟ 軍閥張作霖大帥ㄉ孫女)向同學們說:她叫謝謝; 我叫再聯絡'然後找地方避難.後來大家決定合唱一首"月亮代表我ㄉ心'我們才又偷偷溜回席中.好在有帶合唱團ㄉ實力,唱歌可是不怕ㄉ!抓起麥克風, 起音帶同學們一起唱, 中間過門時趕緊說:"同學們,上啊!親老師 !!!"ㄏㄏㄏ十幾張剛吃過山珍海味ㄉ"油嘴"一擁而上,親ㄉ老師心花朵朵開,我也把麥克風交給同學, 緊緊環抱著她,親吻那熟悉慈愛ㄉ面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往事一幕幕浮現心頭......

一年級ㄉ時候我是班長, 班上有位新轉來ㄉ同學家境很清苦 ,一天下課後, 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 給ㄌ我一些錢.指著一大包衣服, 要我放學後坐計程車送到這位同學家裡, 還特別叮嚀不要向任何同學提起 , 事隔四十多年,我真ㄉ沒有告訴其他同學, 但是對老師默默關心每個學生ㄉ愛心,已經留下深刻ㄉ印象.

學校舉辦班際籃球賽, 我們是念書重於運動ㄉ班級, 三兩下就被打ㄉ潰不成軍, 我這位親愛ㄉ老師, 換下輸到哭哭啼啼ㄉ同學, 竟然就穿著窄裙高跟鞋滿場飛舞, 雖然已過中年,仍然神勇無敵, 幫我門倒贏回來將近20分,那全力以赴ㄉ剛毅身影,一直是我遇到困境時ㄉ強大支柱,他愛我們; 教我們待人以禮 ,卻不容許我們輸ㄌ只會哭.做她ㄉ學生還真是沒有輸ㄉ權力!

老師教國文, 所以對我這個作文比賽ㄉ職業冠軍寵愛有加,但是懶懶散散 , 與人無爭與世無爭ㄉ個性, 看在她眼裡 ,又實在溫吞到有點沒出息.有一次我遲到ㄌ, 老師竟然等在校門口, 才進校門,就一把拉住我; 嚴厲ㄉ說:"為什ㄇ遲到? 做學生應該早點起床ㄉ!"一面說 ,一面拉我進教室,順便塞我一盒剛上市ㄉ味全鮮奶,(她ㄉ早餐),要我留在教室喝完 不准出來,給結果糾察隊沒記到我ㄉ名字.同學們上完一小時ㄉ朝會,不明白我為什ㄇ會在教室裡喝牛奶? 不過此後我也沒再遲到過,一直保持到工作/退休, 都是全勤.畢業時老師送ㄌ我一本東方出版社出版ㄉ國語字典,上面題著"早起ㄉ鳥兒有蟲吃"這是我獨有ㄉ禮物,珍藏到現在. 她老人家竟一直掛懷著我這壞習氣,直到我們已經畢業離巢還是不放心!長大ㄌ,自己也有ㄌ學生,才真正體會出三年中她對我們每個同學ㄉ細心觀察/ 適度教化 ,默默關愛之情猶如慈母.

老師是牡羊座ㄉ代表人物,真理所在, 永不認輸!雖然以我並不完全認同,但是對她永遠充沛ㄉ生命力和鬥志卻不得不由衷佩服!果然在她ㄉ調教下 子女個個有成,老人家真正是福壽雙全,實至名歸,那ㄇ積極認真又樂觀ㄉ度過人生每一刻, 這樣ㄉ身教足足做年輕人ㄉ典範!壽宴時她還唱周杰倫ㄉ歌ㄋ!比我們還時髦,依然是兒時看到那位充滿活力ㄉ她;老師,加油!再來兩個九十!!!

我們這一班裡還有位城邦傑出格友 陳惠齡 現在是四所大學ㄉ教授 意外在線上重逢  趕上ㄌ老師ㄉ九稚大慶~~  可別小看這張糊掉ㄉ照片喔!裡面有張作霖大帥ㄉ孫女  著名餐廳ㄉ董娘  台商九寨溝大飯店ㄉ董娘等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2898&aid=3904495

 回應文章

wisdom
思念老師
2011/11/09 09:59
未知如何聯絡朱老師
我也是其以前之學生鄭子賢可否告知
我的信箱是wisdom.land@msa.hinet.net

Alan
相約一百歲生日
2011/08/13 09:08

感謝寫文章的人 帶我們回不可思議的回憶

希望拍相片的人 換張更清楚聚焦的美女圖

後面的十層蛋糕 預約左右兩個十層十年後

人生的貴人良師 感恩您豐富精采我們人生

綰青閣主(susan2898) 於 2011-08-18 15:09 回覆:

感謝光臨 當時沒帶相機 回來寫好文章向同學"募捐"照片 得到ㄉ就是這張糊掉ㄉ寶貝^^

黑白照是自己珍藏數十年 時時拿來回憶老師當年"英姿"用ㄉ


吳慧君
感謝師恩
2011/08/04 05:03
愛慈恩師是每個學生的貴人   老師  要 幸福噢                                                                                                                                                                                                                        
綰青閣主(susan2898) 於 2011-08-18 15:13 回覆:
慧君 怎ㄇ沒來跟我們聚聚ㄋ? 老師健康爽朗依舊  , 只是同學們都已步入老年 . 珍惜能聚首ㄉ機會ㄅ!

TJ Hsieh
2011/07/10 09:00
好感人
綰青閣主(susan2898) 於 2011-08-18 15:14 回覆:
謝謝^^ 珍惜每一段緣分 老來ㄉ回憶是充滿溫馨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恩
2010/05/01 10:13
有學生如此愛戴老師,
朱老師一定是滿心歡喜,
無憾教學生涯了!
綰青閣主(susan2898) 於 2010-05-04 17:33 回覆:
初一ㄉ小女孩  才13歲!真是什ㄇ也不懂
加上那時後須經聯考
班上同學家境 背景落差很大
真是多虧ㄌ我們有慈有愛ㄉ老師
教誨呵護  才有後來樂觀認真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