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光因緣
2010/01/27 20:11:07瀏覽513|回應1|推薦22

轉載自小民的學佛網誌

佛光因緣

分類:紅塵有夢
佛家常說我們ㄉ心如同湖水, 當心湖平靜時, 就像水波不興, 能清楚顯現出所有物事ㄉ倒影 ,正因為我們平時妄念紛呈; 心湖裡漣漪不斷, 所以原本清楚ㄉ物像都變模糊ㄌ...... 這是非常好ㄉ比喻.

先母過世時我年紀還很輕,像所有驟失母親ㄉ孩子一樣 ,不知還能為她老人家再做些甚麼?傷心之餘 ,也想不出甚麼主意.只記得在讀書時 ,周五晚上偶而會去普門寺誦金剛經 ,於是便在母親每ㄍ單七去普門寺為她寫蓮位,誦阿彌陀佛經.吃49天素(那時還不懂持八關)盡為人子最後一點孝心.心想:道場莊嚴 ,法會如法; 又有那麼多善信一起誦經 "效果"一定比我一ㄍ小毛頭自己瞎摸好.

之後也不記ㄉ過ㄌ多久, 突然有ㄍ晚上夢到我帶著母親 ,趁風和日麗出去散心, 她老人家非常高興. 走著走著 , 看到一個綠草如茵ㄉ斜坡, 我攙著她緩緩爬上去, 斜坡頂端是ㄍ半圓形ㄉ"商場", 掛著許多佛珠和琳瑯滿目ㄉ飾品 / 佛具. 我們靠近櫃台, 竟看到一位尼師在販賣這些商品! 我當時非常驚訝, 心裡想著: 怎麼賣東西ㄉ "店員小姐"竟是位師父? 她笑ㄉ好慈悲! 那和煦溫馨ㄉ笑容,多 年後仍讓我念念不忘. 我買ㄌ一串玉製ㄉ佛珠, 為母親帶在手腕上, 她好喜歡! 然後我便醒過來ㄌ.

隨著時間逝去, 這ㄍ夢逐漸淡忘ㄌ.大約過ㄌ一兩年,有一次跟著華航一夥朋友去小琉球玩 ,為ㄌ怕塞車, 我們早上五點多就上ㄌ高速公路, 車行十分順暢 ,快中午時 ,主辦人對大家說"我們比預計ㄉ時間早ㄌ一兩ㄍ小時,可以多去一ㄍ地方喔!"我也沒問去哪哩,反正是玩ㄇ,去哪都好.車子在高雄下交流道, 直駛佛光山.

到ㄌ目的地,一群人下ㄌ車 ,走阿走ㄉ, 竟覺ㄉ這裡ㄉ景物有點熟悉, 正在納悶, 眼前出現ㄌ一段綠油油ㄉ草坡, 我倏ㄉ想起ㄌ那個夢, 於是加快腳步向上走, 結果真ㄉ看到ㄌ那ㄍ半圓形ㄉ"商店" 櫃檯裡面真ㄉ是位女眾師父! 帶著慈和溫煦如朝日ㄉ笑容, 問我喜歡甚麼? 我張大ㄌ嘴, 差點驚呼失聲!! 於是挑ㄌ一串和夢中相同ㄉ佛珠, 回來供在母親遺照前面.

這ㄍ夢我原先並沒有在意(因為常常在作夢,根本懶ㄉ記) 時光荏苒, 內容也忘ㄉ差不多ㄌ. 如果不是女眾師父出現在櫃台ㄉ情景太過特別,恐怕根本想不起來. 我們去琉球玩原先是要從屏東出海ㄉ,誰也沒預料到會去高雄,佛光山也根本沒安排在行程內.因緣不可思議, 冥冥中早做安排. 不知是否因去普門寺誦經 ,為母親結下ㄉ善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2898&aid=3727786

 回應文章

靜語
觀世音菩薩心靈法門
2012/01/17 21:43

這有一個有關觀觀世音菩薩法門的網站非常精采,從白話佛法到眾多網友反饋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眾生的文章,實在不容錯過.

www.blog.sina.com.cn/richardlujun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