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開襠褲)
2006/09/03 07:40:53瀏覽809|回應2|推薦5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開襠褲)

 

  小時候媽媽拿東西給我看時便說:「這是你的開襠褲;這是你姐姐的開襠褲。」我記得那時我已五歲,沒有穿了,姐姐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不知什麼時候死的,只知她的墓地在那兒。

 

  開襠褲應是中國文化的產物,從不穿,到穿,還求其方便,實在太文明了,外國人看了,認為不衛生。其實對大人把屎把尿太順利了,不要多一次手腳,鄉下就沒有把屎把尿的習慣,小孩隨便便溺,大人最多吆喝一聲,雞狗來了,解決了清潔問題。

 

  開襠褲不是小孩專利,聽說大人也穿,我想那是現代的睡袍(真空)吧,日本穿和服的女子也是一樣。

 

  講到衛生,對女孩子不利多,雖他縫製方式不同,前方是有摺疊的,男孩站立,前方有一鐘擺,女孩站立無異狀。可是女孩坐在地上玩【抓(丟)沙包】,是很危險的,易被爬蟲入侵,真是可怕。玩【抓沙包】還要唱,我記得兩句:「頭一層啦,開天門啦,大開天門找男人啦。」

 

  現在尿布進步到棄式,小孩褲子是鬆緊帶的,太衛生了,您可知道每天製造的垃圾量,可想而知。

 

  總之,開襠褲可以放入文物館,當作一項發明吧。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430322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9/04 15:33

的確

穿開襠褲

可以減少許多的垃圾喔


*媽媽的守護者*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襠褲
2006/09/03 09:09

很有意思的文章,也讓我們了解了開檔褲的妙用還真是無窮呀…^0^

而且更能減少垃圾量,這還真該推廣給現代的小貝比穿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