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討債鬼)
2006/08/13 05:22:35瀏覽593|回應0|推薦5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討債鬼)

 

  小時候在家鄉,看到死人,很奇怪,人為什麼要死,不會長壽,七十歲以上的人很少,您看韓愈文:「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當時的健康情形,可見一般。

 

  小孩死了,一般人都叫【討債鬼】,對【討債鬼】都不友善,我有一個朋友,生病死了,他家裡是這樣的處理:拿一個刷子,向鍋底沾一些黑灰,刷在孩子臉上,以破草蓆包好,找一個乞丐來,給他一些錢拿走。據說是丟掉,不是埋。

 

  為這件事,我想了很久,有位朋友告訴我,東門附近城牆外,看到死小孩。

 

  答案有了,我爬到城頭(女牆)一看,在城外與護城河之間,有很多小孩屍體,肢體殘缺,是野狗和老鷹吃的,還可看到狗在跑,鳥在飛。當地白色骷髏頭很多,為什麼存在,恐是狗的嘴太小吧。

 

  我看到的是事實,不是空穴來風,只是說有這回事,並不全然。

 

  依現在的觀念,很不環保。

 

網路資料【法海釋疑】:

  《更要明白,一家人都是有因緣才來聚會,並非無故而來,每個人都是來受報的。所以說:「兒女本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兒女進了你家的門只有兩件事:不是來討債就是還債。不過通常是討債的多,還債的少。來還債的當然是孝順的兒女;若生個討債鬼,因你前世欠他的多,今生就要多施他一點才能還債。那是你自招的,恨他做什麼?你欠人錢當然要還債,還了就沒事,不必那麼苦惱。前生沒有修福修慧,今世想要大富大貴,兒女都是那樣虎父生虎子,沒有因怎會有果呢?》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39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