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養 洋蟲)
2008/05/21 07:51:16瀏覽1511|回應0|推薦11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養 洋蟲)  

  小時在家鄉,幾乎大多數小孩都養 洋蟲,裝在玻璃瓶裡觀賞,在臺灣我也看過有人養,不普遍。

  洋蟲個體像金龜子,小小的,養的飼料是《中藥材》,因此有說吃了補身體,我也吃過。

  我養得多時,可以賣,當起小老闆,如一元幾隻。

   養牠可以知昆蟲繁殖的過程,有一次外出,我的洋蟲是放在鐵盒中,一週回來打開,飛了很多,有的被吃得留下殼殼,賸下的是幼蟲。

  有興趣的人來養養玩弄,還可補身體。

………………………………………………………………

圖片來源:http://www.bjkp.gov.cn/kcsj/ycgw/k30338-06.ht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88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