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媽媽的麵條)
2008/04/21 16:25:29瀏覽551|回應0|推薦2
圖片來自網路:
引用:http://emuch.net/html/200608/293126.html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媽媽的麵條)

 

  媽媽的麵條真好吃。

  在家鄉機器麵條,一般家庭很少光顧,它沒有手工麵好吃。當然《大刀麵》受人喜愛,可是它產量有限,不是想吃,就買得到。

  媽媽做麵條,憑著一根撖麵杖,加上手力,媽媽是先揉一坨麵,用撖麵杖先壓,後捲、推,為了有重心,媽媽的腳下放著一張小凳子,彎著腰,慢慢加力,在夏天是會流汗而不自覺,有時我看到,拿毛巾擦她額頭的汗,未看見,汗水就混入麵粉中。

  吃飯時我會說:

  「媽媽撤的麵條真好吃。」

  「為什麼?」她問

  「因為有媽媽汗味在裡面。」她笑得很開心。

  所有的疲勞都隨笑聲遠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8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