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我被綁架) 
2008/04/15 16:20:15瀏覽526|回應1|推薦7

圖片來濂自網路

兒時記趣(說古論今→我被綁架)  

  我被綁架了,是真的,其實應屬誘拐。

  我在約十歲時,晚放學後,和家門口一些小朋友,在人行道上玩(我們住在南門),突然有幾位年輕人,來說:「在東門外,有《白色狐仙》,很少見,你們要不要去看,要去我們帶你們去,現在去天黑前可以回家。」我們異口同聲說:「去。」

  《白色狐仙》是傳說的神話,為了看個實情,一同出發了,一路上小朋友先後一個一個回家了,我要堅持到底,最後到了綁匪的家,後來說,天已晚,明天再去。

  就這樣我住在綁匪家,應說主人家,一家人對我很好,一直騙我等有幾會再帶我去看《白色狐仙》。

  在七天中我記得兩件事,一是把主人家小孩手用刀割破,他們沒有責罵我;二是他們殺了一隻狗,我也吃了很多狗肉。

  終於時間到了,可以去看《白色狐仙》了,到達的地點,我與母親見面,母親把我摟在懷中,在我手臂上咬一口,咬得並不重,母親說了話:「把付出去的錢換成硬幣,可以把我埋了。」

  事後知道賣了五畝田,依臺制約五分,我感覺並不多,在我家那是個小數,因為誰要做我媽的乾女兒,出嫁時陪嫁也是五畝田,到底我家有多少田地呢,是三頃多,一頃等於一百畝。都是良田,佃農就有很多家,我也數不清。

  小時不懂事,後來並沒有乖乖在家,還是到處跑,聽到媽媽的叫聲,才回家。

………………………………………………………………

 

注音:  ㄇㄨˇ 

1.          量詞。計算面積的單位。一公畝等於一百平方公尺,一市畝等於六千平方市尺。古代以縱橫五尺為方步,二百四十方步為畝。孟子˙梁惠王上:「五畝之宅,樹之以桑,五十者可以衣帛矣。」 

2.          田壟,田中高起的地方。詩經˙小雅˙信南山:「我疆我理,南東其畝。」 

 

注音:  ㄑ|ㄥˇ 

解:量詞。計算面積的單位。公制一頃等於一百畝。亦稱為「公頃」。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1785247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銘謝分享
2008/04/15 20:40
我看了,也推薦了.這是基本禮貌.笑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