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洪仲丘之死有其意義與價值
2013/08/04 00:01:08瀏覽2923|回應11|推薦74

 

洪仲丘冤死案件,由於媒體追根究柢的報導、輿論的抨擊以及全民的關切,這一個月來,並未因其他新聞事件而淡化,顯見「真相」在國人心中的迫切性

 

84日是洪仲丘的告別式,由於在軍檢起訴書中得不到「真相」,再加上幾位涉案人交保,人民的憤怒再也按捺不住了!

 

720日第一次公民運動之後,公民1985行動聯盟於83日再次發起要真相、要懲凶、要人權、要改革的抗議活動,號召十萬人上凱道送仲丘最後一程,要以群眾的力量要求政府重視洪仲丘案,整個活動理性、和平,可以說是一次非常成熟、成功的民主活動。聯盟並提出三大抗議訴求:

 

一、立即啟動特偵組或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

二、立即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

三、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責任

 

到達凱道現場估計超過20萬人,面對白衫軍要求真相的訴求,晚上950分行政院長江宜樺舉行記者會出面回應,包括政務委員羅瑩雪、國防部長楊念祖、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出席,並提出以下四點

 

一、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對過去的案件主動過濾

二、修改軍事審判法,希望在承平時回歸刑法

三、對於洪仲丘個案,完成偵查與審判及後續

四、針對軍中管教方式與人權之檢討

 

欣見政府在第一時間回應訴求,但更衷心期望這回應千萬不要成為「空包彈」!人民時時刻刻都在檢視政府的「誠信」,否則,已經日趨成熟的公民運動,將更嚴格監督這個已經「不及格」的政府

 

站在一個公民的立場,我們希望政府要跟得上民主的腳步,觀念要與時俱進,切勿活在過去的封閉思維中,尤其更要重視人權,多傾聽人民的聲音!

 

如果政府能因此事件得到省思、改進,那麼,洪仲丘之死才有其意義與價值,洪仲丘將是渡化這個無感政府」趨於良善的菩薩!

 

 

 

照片來源「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在總統府上投射「冤」及「真相」,要求政府重視洪仲丘案。(聯合報系記者曾學仁/攝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80755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
2013/08/12 16:25

這個活動不是壞事  我想是好事   因為它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或其他黨

而且它不給政治染色  它讓執政者嚇一跳  讓在野黨充滿幻想 

真相~~就如國民黨的歷史  在歷史中一一被剪斷的臍帶那般的疼痛

把真相公諸於世就如把國民黨的特權和優勢再剪掉一些一樣的陣痛

慢慢的一點一點的走向真正的~~沒有政治偶像明星  實事求是  沒有偉人  只有國家 

沒有什麼黨  只是求得更優質的生活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9:11

應該

好好查明真相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3/08/06 07:34

理性 !!

擇善固執 !!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21:55

懍懍然的『白衫軍』喊出正義的心聲

讚!讚!讚!

我們要求的不多   「真相」而已

軍檢49分大大不及格   「英明」的政府尚需加油

吶喊聲   猶在耳   ...

這幾張氣勢逼人的照片   拍得極佳

正可作為歷史的見證!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9:46
民意似水,載舟或覆舟,政府這艘船可要當心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好!
2013/08/04 19:39

好清楚, 好壯觀!

民意澎湃!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4 11:11

筆誤,依歷次選舉,台北市的差距在20萬票以內。

最近一次(99)的市長選舉,郝79萬票、蘇62萬票,差17萬票。朱111萬票、蔡100萬票。

昨天的活動顯示 1. 有第三黨的空間 2.現場看起來藍票素人居多,如果倒向另一邊,翻牌 !

馬先生,緊張囉 !

PS : 居然不識洪舅舅 ?拜託看一下下電視或四大報好不好 ? 我知道您粉忙,只看中央日報會跟人民脫節的。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0:44

不只 ! 超過30萬。

我晚上6:30到場拍照,8:00有事先離開,火車站、228公園、中正堂、立法院...全是人。走到善導寺才搭上車。

台北市藍綠版圖差約30萬票,新北市差10萬票。素人上場,兩黨死翹翹得意


QQcand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0:05

大家加油...

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改革成功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08:06

好感動!

超過25萬穿著白衫的民眾; 小販體貼抗議群眾,發送免費的冰涼礦泉水以及冰品(小販本來可以賺...); 還有這首很有意義的歌: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