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今天我一直掛在臉書上呢?
2011/11/14 00:01:00瀏覽2010|回應31|推薦142

攤位海報

連續好幾天的陰雨天氣,讓六十五週年校慶擴大舉辦的運動會與園遊會,鋪上了像是好幾層厚厚棉花般的烏雲我的心情更是佈滿著灰沉沉的陰霾 

十一月十一日週五,大雨依然不捨離去,期盼能大展身手的運動會,果然如心中所預期的結果一樣--宣告順延,只好擇日再競技一番了 

至於園遊會,全校幾十個吃喝玩樂的攤位,早已是磨刀霍霍準備周全,實在是禁不起老天爺開的玩笑,因為所有的飲食一旦過了賞味期,將會是血本無歸,心中只能殷切祈禱太陽爺爺可要露露臉,哪怕只是短短三、四個小時! 

十一月十二日週六我起了一個大早,然而,心情並不怎麼輕鬆,即便雨勢變小,雨點稀疏了,我發現太陽爺爺仍然宅在家裡。氣象局說好的今天天氣會轉好的,難不成太陽爺爺又食言了嗎?也罷!

 校門口地上有些潮濕,人潮開始擁擠

手撐著傘,走著有點沉重的步履,我來到了學校。進入校門,映入眼簾的是學生們準備攤位散發出來的活力,扛桌椅、搬食材、貼海報,此起彼落的喧嘩聲,來往穿梭的身影,期間更看到了許多家長的熱心,我真的由衷期盼太陽爺爺也能因此感動,把他那熱力十足的陽光灑在現場。 

或許是心想事成吧!約莫十點,久不露臉的陽光終於出現,此刻,一支支雨傘收起來了,操場上也慢慢地乾了起來,每個人的臉上無不揚起了希望,所有的動作更是快速俐落,大夥一股勁地做起生意了! 

我們班攤位販賣的冷、熱食有:煮泡麵、烤香腸、乾冰汽水以及珍珠奶茶,學生討論出「開延麵腸鋪」的攤位名,靈感顯然是來自於詩人孟浩然過故人莊「開軒面場圃」的諧音,好一個創意的發想,不知是否因為班導師是國文老師的關係 

幾位學生忙著奶茶生意

攤位總負責人正忙著煮泡麵

精心調製的乾冰汽水

飄出陣陣香味的烤香腸

九點開始,所有攤位開始營業,學生各自在事先分組好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身為導師的我也一直在攤位忙碌著。我們班的攤位生意出奇的好,珍珠奶茶首先告捷,十點半就賣完了,只好由我這個熱血導師親自外出補貨,沒想到半個小時又賣光了!緊接著乾冰汽水、烤香腸也傳出捷報,不到十二點也銷售一空;煮泡麵更是一直在熱賣中,在結束時間之前,仍然有人光顧。整個攤位由於學生的通力合作,生意可以說是搶搶滾,收入也頗為可觀! 

每年到了學校校慶,除了園遊會是大家最期待的活動,通常也是大多數畢業班學生返校看老師的日子,當我看到一個個已經是更成熟懂事的大學生,和他們一起聊聊趣事、閒話家常,一同回憶過去上課的點點滴滴,讓人倍覺溫馨。 

我心裡想著:身為老師究竟有什麼事是值得寬慰的呢?學生的功成名就固然可喜,然而師生之間恆久的情誼除了值得珍惜,更是令人感到欣慰。我永遠明白這個問題的答案,而且我也一直享受著這樣的欣慰。

最流行也是最夯的紀念小書包

累了一天,回到家裡,我打開電腦,看看臉書,無意間看到了幾則學生的文字,頓時我的心情也被攪動了起來: 

今天一早起來 搭著熟悉的信義路公車

回到了延平這個小學校

雖然我有時會後悔我當初的選擇

但到頭來還是很懷念在這裡的種種

看到很多老師 很多同學 很多很多的回憶

就是因為生命之間有這樣的交錯 才能成就出現在的我

今天拿到了兩個延平小書包 一綠一黑

裡面不再是裝很重很煩的參考書

而是很重要 無法忘記的那些 青春記憶  

另外一則是 

今天是延平的校慶

說起來也畢業兩年了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好久沒有回到這理

想起來高中三年裡

我覺得我變了好多喔

最感觸的是高三那一年

我認識了好多人

而那些人現在都是我的好兄弟

我不後悔我這些年幹過了甚麼蠢事 

因為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有你們

才有現在的我 

第三則是: 

今天不顧期中考回延平校慶

感覺延平越來越活潑了

還是因為我老了... 

.

還有一則是: 

回學校找找恩師,莫忘本啊

尤其一群奮鬥六年的好友,聽到好友各自發展不錯心情也莫名的好起來

隨著文字的出現,原本平靜的心湖,也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今年的校慶,帶給了我兩個超大的感動:其一是我的導生班學生的互助與熱心,完成讓人感動的攤位活動;其二是看到畢業的學生回到學校,相談甚歡,更是讓我感動莫名。今年的園遊會,可以說是成功圓滿的!

司令台前有許多人欣賞節目表演

這一天,我的體力耗盡了!雖然疲累,我卻一如反常地盯著電腦看著臉書上學生的心情,在入睡之前,我也隨興地在臉書上打了我的心情: 

園遊會真的太high了!怎麼今天我一直掛在臉書上呢?真是墮落 

在幾位學生的留言之後,只見到有一位畢業學生這麼說: 

不不~老師你young,才會掛在臉書啊! 

看完不禁讓我會心一笑,是啊!因為我的心情是年輕的,所以我是年輕的!人生不該是時時年輕、處處年輕嗎 關上了電腦,我那年輕的心情是喜悅、滿足的…

園遊會的收入可觀,一整疊的點券

.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83541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多年沒回母校了
2011/11/28 01:41

看到隨寫老師貼的校慶圖文
我的眼淚差點兒滴下來

忘不了在延平那三年師生情誼

剛畢業那幾年校慶還回校看看恩師

我熱愛文學
也是深受在延平中學教我們國文的林老師的影響
林老師教學熱忱和您一樣國學造詣深厚
瀏覽您的部落格倍覺親切
所以不只<訂閱最新文章>
也<加入我的最愛>

好多年沒回母校了
希望明年校慶 我能記得回去看看...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29 17:29 回覆:

歡迎資深校友返校

不知您說的林老師是何人

因為有些老師退休了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書--Facebook是一個很好的的方式來獲得與他人接觸
2011/11/19 15:13
沒有訪問過你的博客很長時間,希望您很好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28 08:12 回覆:
謝謝來訪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1/11/18 01:43
威力也一直流連臉書上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9 12:11 回覆:

哈哈

玩臉書很耗時的

可別給臉書害慘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的校園
2011/11/16 23:49
我大學四年中,有兩年住在這校園後方公寓的三樓,俯身一探,就是延平校舍,側耳一聽,就是學生的喧鬧.
20多年飛逝,書包沒以前大了,學生頭髮長了、校園似乎更熱鬧了!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9 12:10 回覆:

隨著時代的改變

社會風氣大為開放

延平也漸漸活潑了

那髮禁如今已走入歷史

還有許多事正在變化中呢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今天我一直掛在臉書上呢?
2011/11/16 14:41

我覺得好久沒玩園遊會了

看得我好興奮呢

最近我也一直掛FB

好像真的很 年輕,哈,實際上根本不年輕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9 12:08 回覆:

不論實際年紀是否年輕

只要有一顆年輕的心

都是年輕的人

茶花兄隨時踩著自行車

這更是年輕的最佳表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明白
2011/11/16 08:25
學生功成名就,固然欣喜,也有虛榮
但師生間恆久的情誼,更令為師的欣慰
在學時,陪他們一段人生路
畢業後,一聲問候,一句保重,一份祝福,足矣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6 11:03 回覆:

學生簡單的一聲或一句

那深深的一份心意

遠勝於任何成就

便足以寬慰老師的心了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隨寫人致敬
2011/11/15 20:41
我謂春風化雨
真的需要老天爺配合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6 11:14 回覆:

大概是老師這春風

化解了老天的雨吧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5 18:28
心情是年輕的
所以隨寫人老師永遠年輕....^^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6 11:15 回覆:

我更相信

一個人想要年輕

心情一定要先年輕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掛一天的臉書
2011/11/15 14:08
沒有年輕人的衝勁還真掛不住呢... (我是說我啦...)
老師您還年輕!!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6 11:17 回覆:

想掛在臉書上

還真的需要的年輕的心

其實大家都很年輕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11/15 05:46
恭喜貴班大發利市
在國文老師領導下
卻有一流的市場規劃管理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1-11-16 11:18 回覆:

談到攤位

我算是識途老馬了

能夠大賺一把

其實是學生的合作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