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往事乾杯
2009/04/09 12:07:40瀏覽1448|回應0|推薦13

乾杯!

飲盡了杯中的飲料,

是一種瀟灑的動作,

是一種複雜的心情。 

他鄉遇故知的愉悅,

金榜題名時的喜樂,

功成名就時的快意,

人逢喜事時要乾杯,

乾杯象徵美好心情。

是以淵明有「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

孟浩然有「酒伴來相命,開尊共解酲。」

李白有「花間一壺酒,舉杯邀明月。」

而杜甫亦有「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 

人遇悲事也要乾杯,

功業未就體貌衰時,

壯志難酬華髮生時,

悲莫悲兮生離別時,

乾杯代表惆悵心情。

因此王維有「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李白有「人生飄忽百年內,且須酣暢萬古情。」

歐陽脩有「宦途離合信難期,尊前莫惜醉如泥。」

柳永亦有「今朝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心中有用世熱誠、雄志難展的悲懷,

生活有離別愁緒、思鄉之情的抑鬱,

人生有歲月流逝、青春老去的無奈,

但是這些都可以視為生命中的過客;

或許可以用「跟往事乾杯」的瀟灑,

拋開片刻的喜樂,遠離暫時的失意,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裝著昨天的悲喜,

乾杯飲盡之後又是另一個新的起點。

且讓你我一起來「跟往事乾杯」吧! 

姜育恆有一首歌-跟往事乾杯,

歌詞所表達的人生態度頗積極,

再加上人聲與音樂磅礡的氣勢,

聽來令人有股不可遏抑的力量。 

跟往事乾杯

作詞:陳桂珠 作曲:長剛 編曲:陳志遠 

經過了許多事 你是不是覺得累

這樣的心情 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 也許是無人可瞭解

現在的你 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 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 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 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 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83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