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思】學測成績有感
2018/03/01 00:03:00瀏覽3090|回應1|推薦42

學測成績公佈了!

一如往常,我們看到的現象是大家競相關切全國75滿級分的人數以及知名學校75滿級分人數的排行,似乎滿級分才是努力的代表。只是這些有著漂亮數字的成績單,真的就代表一切了嗎?

如果大大小小的考試是學習的證明,那麼考試成績單上的數字,不過是用來警示學習的成效。每當看到學生收到學測成績單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心情時,我便會勉勵學生:

學測級分並不代表一切,總級分的高或低更無須過度開心或難過,「不論是否考得理想,開心與難過就只有成績公佈一天,過了這一天,第二天開始,每個人還有各自的目標要努力!

成績單只是數字的紀錄,意義不大;大家追求學測漂亮的成績單,充其量也只能代表高中學習的成果;人生的成績單,才更需要樂觀、積極的態度去締造。

不要只是一味追求短暫的漂亮成績單,我們該在意的是全心盡力付出並且無愧於心的人生成績單。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0536158

 回應文章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21:00

而這值得用一生全心盡力付出並且無愧於心的人生成績單

又有多少人能領悟,是必須用心靈去體會,用毅力去追尋的!

數字化的人生百態,使人們在分數的迷思裡迷失,

看不清生命的意義,覓尋不到衷心的目標與方向,

老師所言,也使我感觸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