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賓拉登遭美擊斃 歐巴馬演說全文
2011/05/02 19:22:23瀏覽2270|回應2|推薦7

  今晚,我可以向美國民眾和全世界宣佈,美國已經完成了消滅基地組織頭目賓拉登的行動,此人是屠殺數以千計無辜男女老少的恐怖分子。

  將近十年前,9月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美國民眾遭受了歷史上最嚴重的襲擊。911襲擊的一幕幕在我國民眾記憶中揮之不去。遭劫持的飛機劃破了9月雲淡風輕的天空;世貿中心雙子塔瞬間倒塌;黑煙從五角大樓滾滾上升;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的93號航班殘骸,乘客們的英勇行為避免了更多慘劇和摧毀的發生。

  然而我們知道,最慘痛的是那些未向全世界播出的畫面:餐桌旁空空如也的椅子;失去父母的兒童們;再也無法體會孩子擁抱的父母們。將近3000名市民離開了我們,同時在我們心中留下巨大空洞。

  2001年9月11日,在我們這個悲痛的時刻,全體美國人走到了一起。我們向鄰居們伸出援手,為受傷者獻血。我們相互之間的關係更加牢固,我們對社區和國家的愛更加濃烈。

  在那一天,不管我們來自何處、不管我們向哪一位神靈祈禱,也無論我們的種族如何,我們都團結在一起,整個美國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有著共同的決心,即矢志保衛我們的國家,並把那些發動了這場邪惡襲擊的人繩之以法。

  我們很快查明,發動911襲擊的是基地組織,該組織以奧薩馬.賓拉登為首,他們早已公開對美國宣戰,並在我們國家和全球其他地方殺害無辜人民。為了保護我們的公民、我們的朋友以及我們的盟友,我們展開了針對基地組織的戰爭。

  過去十年以來,得益於我們軍隊和專業反恐人員不知疲倦的英勇工作,我們在打擊基地組織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我們挫敗了多起恐怖襲擊,強化了本土安全。

  在阿富汗,我們推翻了向賓拉登和基地組織提供庇護傘和支援的塔利班政府。在世界範圍內,我們與友邦盟國共同合作逮捕或者擊斃大量的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包括那些參與911襲擊的。

  但是奧薩馬.賓拉登逃脫了追捕,從阿富汗邊境潛逃進入巴基斯坦。與此同時,基地組織繼續在阿巴邊境地區以及通過其分支機搆在全球地區活動。

  我就任美國總統後不久,就曾命令中央情報局局長萊昂.帕內塔把擊斃或者抓捕賓拉登作為打擊基地組織戰爭的首要任務。我們也加強努力破壞、分解和打擊賓拉登的恐怖網路。

  去年八月,在我們的情報部門歷經數年的艱苦工作之後,我獲悉已經有了賓拉登的線索,儘管那時還遠遠無法確定。我們花費了數月才得以順藤摸瓜。

  我多次同國家安全人員會談,也有更多資訊鎖定賓拉登就藏在巴基斯坦的一座建築內。

  終於在上周,在我們有了充分的情報之後,我下令對奧薩馬.賓拉登採取行動,將他繩之以法。

  今天,在我的指示下,美軍對巴基斯坦阿巴德的一處目標實施了有針對性的行動。本次行動的執行者是一小隊有著非凡勇氣和能力的美國士兵,並沒有造成任何美國人傷亡。雙方交火後,美國士兵打死了奧薩馬.賓拉登,並且掌握了賓拉登的屍體。

  在過去的二十年裡,賓拉登一直是基地組織的頭目和象徵,並且不斷地策劃針對我們國家、朋友和盟友的襲擊。

  賓拉登之死是我們在打擊基地組織的努力中,迄今為止取得的最為重要的成就。

  賓拉登的死並不意味著我們工作的結束。毫無疑問,基地組織將會繼續對我們實施攻擊。因此,我們必須並且繼續對國內外的情況保持警惕。

  如我們做的那樣,我們還必須重申美國沒有也絕對不會對伊斯蘭發動戰爭。正如小布希總統在911事件之後我曾經明確表示,我們的戰爭並非針對伊斯蘭。賓拉登並非一個穆斯林領袖,相反,他屠殺了大量的穆斯林人民。事實上,基地組織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很多國家都屠殺了許多穆斯林。

  所有愛好和平並相信人之尊嚴者都會為他的死而歡欣鼓舞。在過去的數年裡,我一再重申,如果我們確認賓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內棲身,我們將採取行動。我們這次就是這麼做的。

  這裡我們必須指出與巴基斯坦在反恐上的合作在這次行動中幫助我們找到並確認了賓拉登的藏身之所。事實上,賓拉登早已對巴基斯坦宣戰並且命令採取行動襲擊巴基斯坦人民。

  今晚我已經同札爾達里總統通了電話,同時我的同事也與巴基斯坦方面的相應官員進行了交流。我們一致認為今天對美巴兩國人民來說都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雙方都同意未來巴基斯坦還將同美國一起展開針對基地組織及其分支機搆的行動。美國人民並不想要這場戰爭,這一切都源於一場對美國本土無辜平民的無端殘殺。10年的鬥爭和犧牲,使我們深切體會到這場戰爭的代價。

  作為美國三軍統帥,每次在給陣亡士兵家人的信上簽名,每次看到被重傷軍人的眼睛,我都感到沉重的壓力。

  美國人民清楚戰爭必然會有傷亡,知道戰爭必然要我們付出代價。但是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更是絕對不能容忍有人威脅我們的安全,也不能看著我們的人民被殺害還坐視不管。我們將堅持不懈地保護美國公民、朋友和盟友。我們將永遠堅持那些我們所認可的價值。這個晚上,讓我們對那些因基地恐怖分子而失去親人至愛的家庭說,正義終於得到了伸張。

  我們要感謝那些情報和反恐界的專業人士,正是他們孜孜不倦的工作才促成了今天的勝利。美國人民看不到他們的工作,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是在這個晚上,這些人能夠真切地感受到付出得到回報、正義得以伸張的滿足。 我們還要感謝那些參與了這次行動的軍人,他們是所有為國盡忠的士兵們的代表,展現出了專業、愛國和無可比擬的勇氣。他們在911之後承擔了最重的責任。

  最後,我還要對那些在911恐怖襲擊中失去至親至愛的家庭說,我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們的損失,我們也從來沒有動搖所做出的承諾,那就是竭盡全力讓國家免遭新的襲擊。

  這個夜晚,讓我們重新回顧在911襲擊發生後美國上下緊密團結的情景,我知道那種團結在有些時候已經淡化。但是今天的成就證明了美國的偉大和美國人的決心。

  請記住,保衛我們國家的事業並沒有終結。但是今天我們再次印證只要美國下定決心,這個國家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夠實現。這是我們國家的歷史:不管是為了人民的繁榮還是國民的平等,我們對全球傳遞美國價值觀的承諾不變,我們為世界安全寧願自我犧牲的承諾不變。

  我們要牢記,做這些並僅是為了財富或者權勢,而是因為我們生來如此,我們生來要為所有人爭取自由和公正。

  感謝你們,上帝保佑大家,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

▼賓拉登。(中央社檔案照片)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5161345

 回應文章

狐禪
2011/05/06 13:15
要氣長就得命硬。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總統大選是2012年的年底
2011/05/03 14:53
現在離2012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年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