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風箏.尋良石
2011/01/20 23:07:45瀏覽1367|回應0|推薦9

  常常在想,如果沒有感情,回到國中國小一樣,會不會反而更輕鬆、更自在些?

  自從被開啟、被點醒了感情迴路以來,我就不間斷的、義無反顧的,朝著認為對的方向去做。波瀾險阻有之,椎心刺骨有之,背叛絕情有之,忍氣吞聲有之。在這段不算長也不算短的路程之中,不知不覺間已經經歷了非常多非常多的事情與經驗。常為了感情煩惱!常為了感情煩心!想著怎麼樣比較好,人家怎麼樣了代表怎麼樣嗎,或者我是處於甚麼樣的情況接下來或許怎麼做比較好。

  有時候還真的有點累。

  但那又是義無反顧。不懂感情的人也許很難體會箇中滋味,但是在相處、在追求、在交往……各式各樣感情的情況,這種猜心、這種苦痛、這種愁思,雖然難熬,但是值得,值得被追尋。為的是度過考驗之後遠方的安逸、自在,或者是所謂的「幸福」。

  可是,甚麼是「幸福」?  

  常常在想,沒有感情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過得也不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那難道不是幸福嗎?

  只是,人總是群居動物。何況,有一些壓力、有一些瑣事,總是希望身旁有個人,能夠了解你的心情,陪著你開心、伴著你難過。就像心靈朋友一樣,只是多了份安全感。

  風箏飛的再久,漫無目標的飛,終究也是會倦。希望能夠找一個石頭把風箏的尾巴壓住,這樣風箏就不用隨風漂流,也不用迷航不知路。這塊石頭不要是金子,太容易被人拿走了,這樣一來風箏終究還是會飛;也不要路邊隨地的一顆石頭,不知道品質好不好,抗不抗風化、或者講白了適不適合這風箏,如果不適合,壓著不一定有用。

  那要的是甚麼呢?外表不一定是頂特出,但是內裡是一個美玉,就像古代有一個人進獻美玉給國王,但是外表看起來只是個石頭;國王打斷了他的腳啊手啊,他還是堅持進奉,後來把外殼敲碎一看,裡面果然是塊難得的美玉。風箏所需要的石頭,大概就像這樣吧。

  只是,漫無目標的飛,還看不到終點。理想中的石頭,還沒法拿起來。

  就這樣,順其自然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81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