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交難尋?
2010/12/12 21:18:58瀏覽822|回應1|推薦3

  其實這是我在舊網誌九月五日發的文章。不應該炒冷飯才對!但是我突然發現,雖然經過了一季三個月,可是甚麼都沒有改變。這一篇文章,依然是我的心境。稍微修改了以後,還是放了上來。


  其實理論上不應該是要抱怨的。但是,這個班級啊,有一部分我真的難以理解。

  知交到哪裡去了呢?雖說道不同不相為謀,知音難尋,這我懂。

  但是,總不可能過了這麼長時間,還是找不到一個真正契合的對象吧。

  甚麼話可以說說,甚麼心事可以聊聊,耍憨的時候不用怕要耍就耍,無論多麼難以啟齒或者多麼沒有形象的事都能講,無論是喜是悲都可以一同解決。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對,我的認定是比較高,感覺不夠熟,就不來勁,國中的時候就是因為太過封閉,結果三年沒有好朋友。

  可是國三暑假都變了,高一的時候也越發開朗,或者說,不得不如此開朗。即使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沒法忍耐,為了班上的氣氛,還是不想起衝突。高中一年級我記得我只發過一次脾氣而已……

  不過即便如此,真正的知交依然缺乏。大部分仍然停留在國中。即便新的同學來了,短期之內仍舊沒看到甚麼改變的情形。

  怎麼回事呢,我想問。其實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問題而已…有時候看起來感覺很熟,實際上還是頗為封閉,內心的事情不為人知。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同學的網誌說,「……我們每個人,都不停地在演戲…又有誰是表現出最真的自己呢?」無論是少年維特的煩惱,或是青少年的迷惘困頓,面對兩難或者矛盾的抉擇,大家都學會戴上了面具。「眼見的,不一定是真實。」(大河說的XD)

  但是既然只是高中,何必要那麼辛苦。為什麼不能想說啥就說啥,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心中有甚麼話就說出來,心中想要甚麼就表達?

  只是有時候即使是我,仍然脫離不了這種窠臼。

  或許,知交難尋,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只了解表面的「面具」而已?就像我國中一樣,直到大家了解我面具內真正的「東西」以後,我才能放心與部分的同學結為刎頸之交。

  戲要演多久。面具要戴多久。事情要隱瞞多久。一切,還要持續多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904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2/15 20:49

我做你的知交好不好,其實我在國外,而且我是大陸人,不一定能看到你。我歡迎你到大陸來玩,我帶你去我們河南玩,河南是中華文化的發源地,會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很多景點都是幾千年的歷史。你可以加我的MSN,angelzhou1986@yahoo.com

或者我的QQ542671208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17 00:27 回覆:
謝謝你!不過,現實跟網上的知交,畢竟不太相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