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第2彈》民國一百,自己超越自己
2011/01/02 22:14:55瀏覽440|回應0|推薦6

  在光亮奪目的高雄夢時代煙火陪襯下,我跨入了今年,也就是民國一百年!相信有看過我前一篇「主題發文第一彈」的人都知道,我去年過的在平順之中有疑惑,在重複之中有徬徨;新年新希望,今年,我想超越自己。蘇貞昌說台北超越台北,被趙少康批評台北怎麼超越台北?其實,自己真的可以超越自己,只是並非僅止於「競選口號」。

  自己超越自己。我希望:邁入民國一百年以後,能夠擔起肩膀,負起應該負的責任,而不是推諉塞責,或是猶豫不決,優柔寡斷。

  自己超越自己。我希望:班上的沉悶氣氛能夠有所改善,雖然這不是我一個人能做到的事情,但是讓班上變得更歡樂、更友善、更團結、更有班級意識,每個班上的成員都有義務去達成。

  自己超越自己。我希望:能夠改善與「討厭的人」之間的關係。很好笑,與「那個人」關係差也不是第一天了,也正是因此看到前一篇《Life's a Struggle》當中的部分歌詞更有感觸。但是,體制或者環境不是可以說改變就改變的,有時候只能依存。只能匍匐著前進。青春誠然熱血!理想化!就像石頭一樣,上游稜稜角角的,後來在慢慢沖刷之下,到下游就變成一個八面玲瓏的鵝卵石了。雖然很難想像自己變成鵝卵石的樣子,但是要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生存,不成為鵝卵石,還能成為甚麼呢?因此只能留下《Life's a Struggle》,或者一些文字、一些想法,作為反叛的勒石吧。

  自己超越自己。我希望:中華民國能夠越來越好。這應該不消說吧!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為了她的發展,自當竭盡全力,嘔心瀝血。雖然我還只是個高二生……但是關注著這個社會,關注著這個國家,發表出自己的意見,嘗試著發揮綿薄的力量,終究會有用的。我堅信。

  自己超越自己。我希望:邁向另一個高峰。嘗試著發揮綿薄的力量,期望能改變些甚麼,認為這應該會有用,但是卻每每被無力感所籠罩……這不該是我的生活。也不該這麼徬徨無措。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自己超越自己。我希望:

  自己超越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75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