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淑君事件,莫須有的罪名!中華隊加油!
2010/11/19 19:44:29瀏覽497|回應0|推薦4

  今天的新聞,還是完全圍繞在楊淑君身上。我每天必看的《中視新聞全球報導》,一連花了二十分鐘,也就是大概三分之一的新聞篇幅,大幅度的報導此事。

  事件的真相越來越清楚了,得到的資訊越來越多。中視新聞今天有播出完全的比賽賽況,包含事前的檢錄、比賽完整過程,與爭議發生當時的現場狀況。確實!楊淑君電子襪的感應片,確實是從教練的椅子下面拿出來的!根本就不在楊淑君腳上,與南韓的世跆盟說法明顯有差距。

  結果南韓的世跆盟不但沒有更改判決,反而還變本加厲。除了昨天在官網上說我們是「中華台北,驚人的騙術」之外,連續三天的記者會,說法卻完全不一樣。其實我完全認為,說穿了,南韓人是已經決定要讓楊淑君出局(失格),才來找理由、雞蛋裡挑骨頭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就像我們宋朝,岳飛被秦檜跟万俟卨(這個字新注音居然打不出來)害死。岳飛問,他犯了甚麼錯啊?罪名是甚麼?結果秦檜回答說,莫須有!(翻成白話文意思就是,難道沒有嗎?)就這樣,岳飛也只有摸摸鼻子,認了。

  楊淑君也一樣,現在南韓跆拳道官方很明顯就是用「難道沒有嗎」的態度讓楊淑君失格,而事實上很可能這失格的理由根本不存在,我們中華隊的楊淑君也沒必要用「奧步」讓自己獲得勝利。這次四十九公斤級,楊淑君最大的對手是大陸的吳靜鈺,而大陸的吳靜鈺在北京奧運後的出戰紀錄對上楊淑君是佔優勢的。聯合新聞網也有報導過。那麼,無論是楊淑君也好,吳靜鈺也罷,一定都很期待再次對上對方,再次已有運動家精神的方式爭個鹿死誰手。因此中華隊楊淑君完全沒有理由作弊,大陸更沒有必要為了替吳靜鈺護航而「做掉」楊淑君(我對水果日報昨天的新聞頭題「賤!『中』韓聯手做掉楊淑君」其實很不滿,但也不出意料,水果日報本來就是以聳動轟動為世所知),說句白的,大陸的亞運金牌已經破百面了,根本不缺這一面!而且大陸重視兩岸關係絕對比重視與南韓的關係多得多。

  難道楊淑君就這樣成為被南韓一手掌控的跆拳道世界的螞蟻嗎?被判失格就失格,甚麼也無法做?政府今天已經決定要硬起來了。要告上國際法庭。我想這是正確的,真理越辯越明!也不能讓楊淑君這樣子白白犧牲,一定要還她公道!一定要破滅南韓完全掌控跆拳道的不公平狀況!

  其實難怪有人說明明跆拳道是從南韓發明的,現在卻成為了中華隊的天下,南韓才搞這種「奧步」。老實講我也有點能夠認同!

  不過太過於訴諸民族主義,似乎也是不太妥當。當然!目前拒看韓劇、拒用韓貨,這是一定做得到的。可是千萬別過了頭,成為政客利用的目標。

  我是前鎮高中的學生,經常上下學會聽到候選人或其手下站在宣傳車上面用大喇叭高聲講話。說實在話,看到這種做法,我以後有投票權時也不會想投給他們了!但是聽到他們說的內容,就更不爽。小港前鎮區有某位候選人,就經常在鎮中路與翠亨路口停一台宣傳車演講,總是說「北部人欺負南部人」、「要給馬英九教訓」,當然我是聽了有點無奈甚至是想笑!然而,現在卻多了一句口號,就是「跆拳道事件,是馬英九政府太過傾『中』所造成的」、「要給馬英九一個教訓」、「『中國』人欺負台灣人」之類的。這真的很可笑,要真相可以,但我實在不希望這事件太過無限上綱。

  本來期望中華隊利用棒子,把金牌爭回來。不過三局上中華隊教練團不知道怎麼搞的,明明投手有狀況卻不換,一口氣被南韓攻下四分。現在我發文的時候是四局下,中華隊以二比六落後。雖然落後,不過仍希望中華隊加油!!!要替楊淑君爭口氣!!!

  (本文與大中華哆啦網同步聯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