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意思,請問出口在哪兒?
2007/04/12 22:09:01瀏覽795|回應4|推薦16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心中有個很大的疑問,想問問扁呂連宋王馬游蘇謝,『不好意思,請問出口在哪兒?』

我想要找個出口,但是別跟我說出口在桃園國際機場,我並不想這麼簡單被你們打發,『不爽就滾!』

買車票搭車總是會抵達目的地。但我這會兒發現我上的車沒錯,但是車才開到一半整條路線不對勁了,路邊的景象並非我所應該熟悉的,車子上的路線圖消失了,車子的目的地應該也不是我所預期的了…….要我滾,我還得想辦法打開車門,但我也不敢跳車呢……

我是台灣土生土長,我接受完整的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我服完兵役,我誠實納稅,安分守己,雖然開車常被開罰單但也都繳清了。但我對現實不滿意,對未來沒希望;導致我對過去很混亂,甚至於連來時的路都快要遺忘。我不只替我自己擔心,我也擔心我女兒的未來,我也擔心路上看到的學童的未來,我也擔心還沒有出生的台灣人的未來。

但我也懷疑我自己,是不是精神有問題。因為明明:

走進微風廣場看到背著名牌包的貴婦和年輕女孩,手提著大包小包血拼戰利品,地下室賣的特貴法國麵包店和日本點心攤前面人潮不斷。台北街頭賓士、寶馬一輛接一輛,上億豪宅一案又一案,名流名模緋聞一樁蓋一樁。郭台銘大筆鈔票請林志玲主持尾牙、摟腰摸大腿,擇偶五條件,大手筆打造山西影城,捐錢給大陸小學;王永慶一捐一百二十億給大陸辦小學;尹衍樑捐錢給大陸大學弄學院、弄中心、發獎學金、研究獎勵金。這不是個富強康樂、歌舞昇平的社會嗎?

產業外移、全球暖化、河川黑臭、農地污染、健保破產、低收入戶持續增加、原住民找不到工作鄉村只剩老弱殘障孤苦無依幫在城市的年輕兒女帶小孩卻沒等到寄來生活費、逃跑外勞假結婚新娘賣淫脫衣陪酒便宜又敢玩、警察插股經營賭場應召站外籍賣淫女子先驗貨、中正紀念堂改名圍牆拆掉草山行館燒了高雄超大老蔣銅像切了去蔣化去中國化官方語言到底有幾種、蔣方智怡蔣孝嚴蔣友柏宋楚瑜馬英九叫來叫去哭來哭去到底誰姓蔣誰是蔣經國的兒子、台灣民主之父台灣之子吳淑珍彌留陳致中快生兒子趙建銘到底喬過多少事情賴國洲富邦到底誰是幕後黑手操盤非凡買了台視股票、賽馬賽車賭場老是故障的台灣彩券還在外國抓不回來的辜仲諒以一千五百萬交保的李焜耀還沒關起來的葉素菲林華德何智輝……

打開報紙,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新聞已經多到麻木不再有新聞價值、孝順的國小六年級學童打工賺取生活費被車撞斷腿、老師每天Morning Call十六歲的國一學生王大哥到校上課無以為繼送他進派出所、外勞槓上雇主開車從飛越過街他肯定要關牢房……十二年國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一綱一本一綱多本到底誰違法、三隻小豬地下有知罄竹難書又怎麼樣台灣躺下台灣倒過來台灣翻過去又怎麼樣、鄒開蓮假捐獻真逃稅力晶黃崇仁是半導體奇葩還是內線交易完過火什麼神什麼王什麼教父原來都不過也是這樣、胡瓜丁柔安李晉良小楨觀月雛乃詐賭吸毒強暴全家亂搞、小S蔡康永鄭鴻儀李濤李豔秋小豬臍帶血油切綠茶塑身國標舞牛鬼蛇神瞎掰胡謅怪力亂神妖言惑眾……

選個總統方方土禿頭去問邱毅假髮哪家好台灣牛台獨牛、電火球衝過頭支票亂開樂生拆不拆竟然要行政院弄好媒體行銷宣導政績、宋七力顯像分身和解共生螞蟻蚜蟲獨角仙體操只會吹陶笛、假公益要別人賣帳作國際秀講英文言不及義不懂社會正義視察士林夜市隨扈保鏢也要百人黑嘿嘿、慢跑游泳挖係呆彎郎媽贏Q我愛蔣經國有人是黑金新台灣人特別費不是公款我一生清清白白只作秀不做事臉蛋救國二二八不用道歉、台灣人應該當總統我不是黑金新瑞都顏清標都是我好朋友你沒跟我道歉......

我感到錯亂、暈眩。

我想要嘔吐。

這列車開往哪裡?

我想下車。

我想離開這個車站。

我想離開這個城市。

我想離開這個島嶼。

『不好意思,請問出口在哪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890342

 回應文章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口是人民的力量
2007/04/14 01:06

我認為唯一的出口要靠人民,而不是靠這些五四三的天王門,人民要自覺,大家要發聲。還有媒體很重要,不是說現在的電子媒體,而是說有論述能力的媒體,類似以前的自由中國、美麗島等等,要用文字去影響人民,讓大家開始自覺。

原本我以為TVBS瀝青鴨跟黑槍的事件事一個好的突破,民眾好像有了跟以往不一樣的自覺,針對媒體提出來的東西懂得思考跟反抗,很快的又失望了。

寶藏岩及樂生是一個好的活動,學生們充滿熱忱的活力我恨佩服,10~15年前那時的大學生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支持民進黨的理念,要公理正義等等等亂七八糟的話,那時民進黨的支持率只有18%,可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是熱情的、光榮的,可是現在民進黨的支持率爬到了超過40%又往下掉到20%,可是沒有大學生會驕傲的說我支持民進黨!!當年的學運世代,掌權後一樣讓我們失望。

所以政治人物會因為換了位置,換了權力就換了腦袋,唯有人民的努力才能讓好的人才,好的制度繼續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牛頭馬面駕使的列車,亂開亂撞,小命不保丫
2007/04/13 13:00

小心丫,這班列車隨時都會爆炸!送命!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you!
2007/04/13 12:19

Good for you, 太公!

Yes, you took the words out of my mouth.

We created the monsters, blue, green, orange, and whatever else colors.

We allowed the monsters to roam and reign our island.

Now we feel helpless when we want to get rid of them...... but that is not the solution, because the devil had long find places in our hearts....... it is more easy to kill the beasts but difficult to change ourselves.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m recessing now.
2007/04/13 11:12

I fully understand what you delivered here.  City.udn.com leaves me the same feeling towards the quality of my people. 

Where is the exit to the bright future?  It is really up to our people, not those high-rankings. But ....., Well, what kind of people we have?  That explains why we deserve those ugly politicians.  Because we created them who are the 2nd ego of our people.

I am recessing now. For a better rela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