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與中國都是地區?不是國家?
2008/10/24 22:46:22瀏覽3897|回應23|推薦12

馬區長又在耍白癡了?

這是自我了斷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還是替自己一相情願打算向中國投降譜寫序曲?

什麼兩區概念?是「一個中國」分成大陸和台灣兩區嗎?一個中國是哪個中國呢?

什麼叫做兩岸兩區「兩岸互相不否認」就好?不否認「什麼東西」?不否認「什麼狀態」?還是不否認「什麼事實」呢?

你馬英九區長跟胡錦濤真的那麼麻吉?你說互相不否認就互相不否認?你去問問他他同不同意不否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單憑胡錦濤恐怕也不夠格答應你,他還得問問解放軍各大山頭派系大老呢!

中國與台灣互相不否認對方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會吧!中國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運動員參加奧運不代表中華民國,指代表一個奇怪的中華台北。但是,台灣卻沒有也不可能否認中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除了這個國家定位問題,還有什麼是需要彼此不否認的呢?是彼此不否認中國在台灣的西方,台灣在中國的東方嗎?

身為一個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連見個陳雲林都這麼卑躬屈膝,還弄出這一套根本沒人聽得懂得說詞,簡直是可笑至極、無恥至極。

莫怪,他之前一直被人家說想當馬區長,這回不就自己搞出個區長位子了?

哈佛博士咧!專攻國際法咧!

***************************************

『總統闡述兩岸兩區概念 重申相互不否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4/5/188m3.html

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8/10/24 21:04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四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有關台灣地區與中國大陸地區的「兩區概念」,不是他發明的,而是前總統李登輝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改變了大陸定位,基於這樣的定位,兩岸只要相互不否認就好,兩會會談就是在此架構下進行。

總統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接見任何人都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接見,這不會改變」。

總統八月接受墨西哥太陽報訪問時表達,兩岸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總統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具體論述所謂兩岸關係非國與國的關係,是「因為我們不承認大陸是一個國家」,台灣與大陸怎麼會是國與國的關係呢?

他指出,為什麼台灣不能承認大陸是一個國家?因為有關主權的部分目前還無法解決,怎麼可能承認在自己的領土上還有另一個國家;儘管世界上已有一百七十一個國家承認大陸是一個國家,但台灣在憲法上、法律上沒有辦法承認。因此總統表示,台灣只能在事實上與大陸互動,「雙方不可能相互承認,但是可以做到相互不否認」。

總統舉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為例指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六月到大陸去,與陳雲林進行第一次「江陳會」;這次陳雲林來台,重要的象徵意義就是「對等與尊嚴」。

總統表示,「兩區」概念不是他發明的,是李登輝任內宣佈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一方面讓中華民國憲政恢復常態,另一方面也改變了大陸定位。

馬總統指出,中共成立時是1949年十月一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台灣已宣佈進入動員戡亂時期,「中央人民政府就是我們要戡的亂」,那時把大陸看成叛亂集團。

他說,四十二年後宣佈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廢止臨時條款後,不再這樣看待大陸,「而是看成事實上對大陸有統治權的統治當局」,但台灣無法承認大陸是一個國家,所以才說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總統表示,他理解兩岸做不到相互承認,因此他主張,雙方只要不否認就好。不論是江丙坤到大陸去談判、陳雲林來台協商,都是在這樣的架構下,「這樣是可以相容的、可以解決問題的」。這樣的定位,是目前時空環境下唯一能採取的,且歷史從1991年至今已有十七年。

他說,在過程中,不是沒有出現其他說法,包括1999 年「特殊國與國關係」、2002年「一邊一國」,但2003年十二月九日,美國總統布希接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時說,「台灣有領導人企圖片面改變現狀」,顯示這兩種說法不但沒有強化台灣主權,反而影響台灣安全。97102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23259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进党应当树立全中国意识,否则死定了。
2008/12/22 23:09
大陆确实不是国家。但北京当局却把大陆当成国家,坚决反对陆独!中共不仅顽固的坚持陆独,还割让蒙古,承认其独立,丧权辱国!中共中宣部禁发独奶消息,致使大陆儿童多受数月毒害,丧尽天良。

大陆是中华民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大陆人民正在受难,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

我 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全国大多数人民走这一条路。我们今天已经领导着有二千三百万人口的根据地⑷,但是 还不够,还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民族的解放。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我们要努力奋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農夫說的好
2008/12/21 16:28

快樂的農夫,您說的好...給您喝釆。

一般绝大多數無知的人,他們大都不知道自己是無知的。


金杯共汝飲,白刃不相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來點會的吧?
2008/11/07 10:26

真是一堆不唸憲法不懂法律的白癡

還有臉在這邊大放厥辭

連謝長廷都很清楚我國憲法的架構就是一中憲法

兩岸關係條例裡面也寫得很清楚

要吐槽是可以啦

不過可不可以麻煩你們來點會的吧?

連政治的基本常識都沒有 是要跟人家談什麼東西?

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

但是看來民進黨支持者顯然是把亂講硬凹跟睜眼說瞎話當成了最大的力量

難不成你是拿這個態度來教育小孩?

真是丟人現眼


遊戲要有規則 規則不可遊戲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殘的馬英九
2008/10/28 19:02

馬英九上台之後那些荒腔走板的言論,不斷地在挑戰台灣人民的耐性

他根本就是中國的走狗,台灣人應該要早點認清馬英九的真面目,這次他竟然還要和陳雲林狼狽為奸,而且全程都要台灣人民買單,實在是惡劣至極!

如果馬英九再這樣一意孤行地背離台灣民意,終將玩火自焚~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國史
2008/10/26 12:44

台灣國家名稱是什麼?  ----> 全名 : 中華民國 ; 國際通稱 : 台灣

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 ? ----> 中華民國 vs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從中華民國分出去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認為中華民國已經被取代,

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曾代表全中國 :

中華民國(1912~1972) ;中華人民共和國(1972~今)

中華民國建國97年來,代表中華民國的中央政府曾經和不同政權和政府共治中國:

包括南京臨時政府和大清政府,

北洋政府和廣州軍政府(孫中山大元帥府),

南京國民政府和中華蘇維埃政府,

南京國民政府和滿州國政府,

南京國民政府和北京維新政府,,

南京國民政府和南京汪精衛政府,

大家都抱著中華民國的招牌,

也就是說,中華民國97年來沒有幾年是統一的擁有"惟一"合法政府;

但民國38年起, 中國共產黨建立的中央人民政府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 但原代表中華民國的南京國民政府沒有承認, 一直到1972年為止, 國際上才算完全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的民選政府一直到結束動員戡亂時期,不否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 但是中華民國沒有宣佈自己不存在啊!而且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有宣佈完全放棄代表中國的可能性啊!!

所以以目前憲法的狀態而言, 應該是 :

"中華民國有兩區, 中央政府統治區和非中央政府統治區, 但非中央政府統治區目前有一個被國際公認的代表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

這是一個特殊的情形, 兩邊各有一個國家, 所以應該是 : "特殊"的"國與國"的關係.

以一個合法選出的中華民國總統, 依據憲法他應該說 : 中華民國有兩區, 中央政府統治區和非中央政府統治區, 我代表中華民國中央政府!"

這才是所謂的一國兩區!!

但如果小木馬不想得罪陳雲林, 就不要提這個東西了, 越提越講不清楚, 不是說"相互尊重 , 求同存異"嗎? 又去搞啥互不否認, 不是找罵挨嗎?

看來扁桃腺應該去教民國史, 要不然也應該去當總統府發言人, 看來現在的總統府發言人不是發言, 是發炎兼發燒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中華民國是秋海棠 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豈不是叛亂份子
2008/10/26 01:34

馬英九要和叛亂份子談甚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戰爭的起因就是想把對方吃掉
2008/10/25 16:02

看看喬治亞想把獨立的地區吃掉
就會引發戰爭

台灣永遠是個是非之地
別以為台灣和中國合併了就不會有戰爭

美日韓三國一旦缺了台灣這一塊區域
那麼韓國就岌岌可危了
因為朝鮮一定也想吃掉韓國

然後中國又想和美日在太平洋上爭霸
台灣肯定成又了中國對抗美日的前線

台灣一樣避不開戰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中國 國內 互為地區
2008/10/25 15:21

將來看看

誰有能力

把對方吃掉

不要

妄自菲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否認移民的雙重國籍 所以很多台灣人有外國籍
2008/10/25 15:05

所以馬英九所說的互不否認
就是台灣的公民不需要放棄台灣的國籍就可以照樣移民
國外雖不承認台灣唯一個國家
但是台灣的護照一樣可以在國外使用
這就是所謂的互不否認

那些移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
只要他們留有台灣的戶籍
一樣是台灣人
就像馬英九的女兒是美國人也是台灣人

這是一樣的道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石頭縫蹦出來的人嗎?
2008/10/25 14:18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母親懷胎十月生下來的,百善孝為先"吃果子也要拜樹頭“要有感恩的心,退一步"海闊天空",錯一步"萬劫不復",有的人是要不擇手段的得到"權利地位",大部份的人要的只是"安居樂業"的生活,目前為止,在中國定居超過15年的不在少數(民進黨的子民也許會說,不相信,他們一定每天都被共產黨欺壓不敢說呀),即使是贏得爭議也許只是讓那些政客可以得到他的"權利.地位跟金錢",如此而已,真的有拿出良心來嗎?事實是有目的,其目的大家都清楚,但是為了"權利.地位.金錢"民眾的利益衝突時還是要硬柪如此而已,  王永慶  家財萬貫死了雖然沒有代走一分一毫,但是他的精神讓後人都值的感佩,甚至是讓我們都發自內心的感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