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
2014/12/21 11:54:39瀏覽140|回應0|推薦2

      還記得去年在一個活動的面試上,我被問到:如果時間重新回到大一上,想要做的事。我仍舊記得當時我的答案:「因為大一上一直在忙些有的沒有的,如果能夠重來,希望自己能夠多看點書,不論是課內或是課外。

       最近,那次的面試快一週年了,簡單的回顧了一下自己這年的作為。我覺得暑假的時光很棒,我花了許多時間看書看電影。然而,一開學,各種市情接踵而至,加上這學期很冒險的修到了二十八學分。本來事情就已經夠多了,加上我又不定時會自己突然消沉,就讓時間益發緊縮。

        上個學年度還好,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圖書館抱一疊書回來,看完大多數後再拿去還。最誇張的時候是去五個地方借書,生活中充滿了書。暑假因為打工性質相當穩定,每天都有時間看書,也是利用了暑假的時間看完了許多之前想看的書。比如:《迷霧之子》、《模仿犯》、《盜賊紳士拉莫瑞》。然而,開學以來,被太多瑣事追著跑,我又跟去年一樣,甚至更糟,我有好幾本書是借回來放著,連翻都沒翻又搬回去還。

        昨天從學校回來,理論上為了期末的報告,還帶了兩本書回來看。因為上次去學校時下雨,沒有騎車,於是我難得的在傍晚時,愜意的從捷運站走回家。回家途中經過了我家附近的圖書館。小五小六以來很常去那,但去的頻率也隨著年紀而遞減,高中已經比較少去了,到了大學,因為常常不在家,又更少去了。一走進去,赫然發現它書架的陳列已經跟我記憶不一樣了。我之前喜歡去找的語文類架子,已經被音樂美術建築的藝術類取代,也多了好幾個書櫃。我這才驚覺,在我沒踏進圖書館的這段時間中,它又經歷過了不少改變。

        突然的想起,小時後母親總喜歡把我和哥哥兩人一早載去圖書館,然後就放生我們,等到下午才來接我們。我總是享受那種在書海徜徉的感覺,信步在一個個偌高的書櫃中逡巡,尋覓我中意的書籍。對那時的我,圖書館就是看課外書的地方,總是喜歡這些默默被消磨的時光。如今,圖書館對我來說,還多了個現實的意義,期中期末前發憤苦讀的地方。

       不光圖書館變了,我也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wolf&aid=1975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