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隊長
2014/09/02 10:51:49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最近也看完了《美國隊長》,但其實我在學校已經兩度借過美國隊長,但兩次一共大概十四天的時間,我都沒有看完,都因為前面故事節奏過於緩慢而看不下去,當時的焦躁還歷歷在目。其實第一次沒看完還掉時,我就有在想,有要堅持看完嗎?後來基於對美國隊長的好奇,因為他也是個我沒接觸過的英雄,所以後來又借了一次,只是仍以失敗告終,一直到學期末我也就沒有再借它。是到了暑假比較閒適,我才選擇再次嘗試他,主要還是因為好奇心。大概是因為暑假事情沒那麼多,比較有時間及耐心慢慢看,而這次也總算看完。關於冗長,只要過了某個橋段,我就會開始投入了。以美國隊長,當他單槍匹馬要去救他的好友時,從那段開始我就開始沉浸在這部電影之中了,在後面的部分也沒在注意時間了。

        或許近年來超級英雄系列的電影總是企圖拍出能夠完整交代他從凡人成為英雄的曲折歷程,因此總是在細膩之虞,反而變成了一種緩慢與冗長。不過,美國隊長裡也有令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從他獨自去敵軍的營地救出他的好友,他從一個表演工作者轉變成一個驍勇善戰的士兵所花的時間也太短,一下子就變得超強,有點不太合理;其中包括他對盾牌的使用,第一次用就很上手,還能像迴力鏢一樣的使用盾牌……。

        這部電影中史塔克家工業也有出現,可以感覺到電影公司企圖架構出一個史詩級的超級英雄系列。但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認為不該像在拍影集那樣的拍攝電影,因為全面地採用電影公司的設定,這樣會扼殺導演的發揮空間。目前我覺得拍得最棒的超級英雄是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那系列電影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如果一味使用公司的設定,或許就無法再突破性的創造新的史詩級的電影系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wolf&aid=1685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