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機
2014/09/06 23:55:00瀏覽128|回應0|推薦0

      前幾天手機因為無法充電加上不時地觸控不良因而送修,使得我過了幾天沒有手機的生活。之前,看過一本書,鼓勵人們偶爾遠離手機一天,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默默的生活了幾天,其實沒有手機的生活也還好。有種遠離塵囂,隱世而獨立的感覺。但只要有電腦,其實還是可以和這世界接軌的。

        我一直到一年前才換了智慧型手機。在那之前,我完全無法跟上同儕關於手機的話題,甚至會因為同學們LINE群組裡聊,因而錯過一些話題。當大家時不時都在滑手機時,我則是隨身帶著一本書來看。之前參加某個營隊時,當大家都在滑手機時,唯獨我拿著一本書在看。當時友人A問我:「你怎麼在看書」我回答:「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對我來說,我的書就是智慧型手機,讓我在沒事時可以看。」友人A笑了笑,沒繼續多說。

        去年九月底,因為母親的手機壞了,於是她拿了我的舊手機去,讓我新買一支新手機。當時,所訂的價位是在五千,通訊行的店員給了我四隻價位在五千上下的手機給我選,包括SonyHTC,當時基於是華人品牌,因而打算買HTC,雖然比五千貴了一點,但母親還是答應了。(事後我相當懊悔,一直覺得應該以錢為依歸,畢竟我也不太要求手機的規格或之類的)       我也還記得當時甫拿到手機時,心中的喜悅及好奇,不斷的試試看各式各樣的功能及APP。沒過多久,我同時將筆電和手機帶去學校宿舍。當時筆電也是新買的,要價近兩萬,而手機也值五六千塊,當我去洗澡時,我相當害怕會有不速之客闖入而洗劫我,也幸好我擔心了一年都還沒遇上這種情景。但身上同時帶著值這麼多錢的東西,真的給了我一些壓力。尤其,父母親辛苦工作的畫面又不時映上心頭,有時在用的時候,心裡有點沉重。

        一切倒也還好,到了四五月時,大概是長期受我手汗影響,開始有時候會觸控不良,滑不太動,但當時也不想送修,一來還在學期中,比較需要手機;二來,我也不想再多花錢。滑不動?多滑幾次總會動吧!所以也就這樣不了了之,彷彿沒事的繼續用它。到了上禮拜天,我要充電時,完全無法把電充進去。我第一時間相當著急緊張,我很怕又要增加額外的開銷,一直期待它會宛若沒事的可以用,後來又等了一個晚上,充了一個晚上,電都沒有進去,無奈之下還是只能送修了。除了無法充電外,我也順便報修了觸控不良的情況。結果,工程師很阿莎力的幫我換了塊面板。幸好還在保固期內,如果沒有保固,這一塊面板起碼是要兩三千塊。即便如此,我還是因為換了面板而得重上保護貼,終究是破財了。

        從通訊行拿回幾近嶄新的手機,心中不禁想起這些往事;只是,不知道這次可以撐多久才送修,不想再為手機增加額外開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wolf&aid=1701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