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穗節──蘑菇村
2014/09/04 20:15:38瀏覽155|回應0|推薦0

     今天去看了台北藝穗節的表演─《蘑菇村》,一開始會注意到是看到學姊的名字被標在《蘑菇村》的粉專,後來發現不光只有學姊,有好些我認識的人都有參與演出,於是就聯同朋友一起去看這場表演。

      這不僅是我難得去買票去看舞台劇,也是我第一次去看藝穗節的表演,表演的地點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一家酒吧的地下室。 故事設定相當簡單,在講一個村子裡,有一個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神父,大家都相當相信並崇拜神父,一直到有一天,村子裡來了一個外人,並在不知不覺中,村民珍發現這個村子的秘密,並最後因為知道了秘密而被滅口……

      我覺得劇情的設計的概念滿簡單,也滿有巧思。不過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一直想不起來,一心想揭破一個秘密,最後也成為守護祕密的一員。我喜歡這故事,但我覺得一開始有點冗,雖然旨在鋪陳,但我那時覺得有點無聊,想看點其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而非再三重複的橋段,而且情節幾乎一模一樣更讓我覺得無趣。

      另外,在劃位時我才知道,這齣戲把觀眾的身分設定為村子的居民之一,而且還細膩的一一設計了名字,原本我滿心期待會有更多觀眾與台上的互動,到頭來我才發現,其實完全沒有用到名字,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齣戲讓我們思考了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真是誰決定的?話說,這齣戲也一直讓我想到殖民母國及殖民地之間的關係,母國利用愚民政策來進行思想控制,也正如這齣戲中所展現的場景一般。神父就代表了母國,而眾多村民則是殖民地的人民,神父透過塑造其權威性及神性來讓村民崇敬及服從,並掌握村民,並把對神父有所疑慮的人處理掉,以確保其地位不受動搖。

      我還滿喜歡這齣戲,將複雜的社會濃縮到簡單的村莊裡,並呈現現實的一幕。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wolf&aid=1694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