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8
2010/03/08 07:49:15瀏覽225|回應0|推薦3



擔心對自己過於嚴厲嗎?

要神接受我的禱告,確實需要經歷不小的信心考驗,

禱告不是用來測試神的耐性,而是不斷把自己內心的獨白透過禱告一再去蕪存菁。

常常我會因為自己禱告隨著時間而失去當初的信念與堅定,便開始懷疑神的作為,

其實這是必經的過程。

從禱告不得應驗裡學到的是,禱告不單是求,也是靜心等候神。

這中間,不斷從讀經和禱告交互練習中,就能汲取極大的信念, 

也懂得在反省自我內在的想法是否與神同步,而非我行我素,

非要神怎做不可的心態,理當避免的。

只是大衛不敢前去求問 神,因為懼怕耶和華使者的刀。(歷代志上第二十一章第三十節)

大衛如何禱告?

他也同我們一樣會擔心會害怕神是否垂聽,甚至動怒?

神確實是輕慢不得的;但祂也未曾制止我們禱告,甚至是經常鼓勵我們大聲呼求。

人的害怕出於不瞭解或者誤用了禱告,

禱告的能力確實存在,那是一種跟神溝通的方式,

當人無法理解時,尋求神的旨意,理所當然。

害怕不是從神而來的,我們是否能清楚知道神要我禱告真正的目的為何?

人有一百件需要,需要禱告一百次,

但也能換個方式想,神在我們開口之前就已經知道我們內心深切的渴望。

不敢求,也就沒有信心大小的問題了,因為害怕無法讓禱告持續下去,這很重要嗎?

你想,人一天不進食會如何?──肯定饑腸轆轆,兩眼昏花。

照樣,正確的禱告,身心都得以強健,如同靈魂興勝一樣,

為什麼我們要以自己的推論來思考神對禱告的態度?

神高於我們之上,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呀。

禱告理當讓人更樂意親近神,祂便來親近我們,

祂行走如風,亞當和夏娃當年在伊甸園裡經歷過這樣的事,

他們感受到神的存在就像一股風吹來。

禱告是意念的戰場;若不禱告,我們的信心無法提升,當然也就失去了跟神交談的機會,

祂樂意傾聽,也明白你我為何禱告?!

背後我們帶著需要和問題來尋求祂,祂沒有理由拒絕你,

若你至今無法感受到這禱告的回應,

你大可憑信心求,並且讓祂有機會成為你禱告的內容:

讚美,不停讚美,一再讚美,直到你湧出美詞。

樂意稱讚,高舉祂的名,大過你眼所見的問題,祂必然要為你成就比解決你需要更美的事。

禱告是加法不是減法,愈禱告愈信心,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若有什麼原因迫使禱告終斷,那才是另一個危機,

需要加以察驗,才不致於把問題當神看,讓問題宣賓奪主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83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