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7
2010/03/02 10:15:07瀏覽200|回應0|推薦6


自出生以來世界就按其規則運行,除了上帝造日月星辰,

其實,世界滿是我們無法理解之事,充斥其中的並不能真正讓人滿足,

這也是為什麼誘惑那麼多的原因。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翰壹書第五章第十九節)

事實是,世界並不在人的掌控之下,它甚至是被更深沉的東西所左右,

你也許會不滿為什麼有些事總不能如願,甚至被無辜捲入事端,令人不勝其擾。

世界是犯罪的溫床,如果我不懂得儆醒,就有可能成為幫兇,

忘了身為人最大的使命,並非行惡,而是活出生命真正的形象。

這話題一點都不嚴肅,生活有其重心和目標。

無怪乎,神說愛世界,愛祂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世界充滿我們易於理解的事,當人少了自覺,一味接受不經思考,自然也就忽略了最重要的事。

對我來說,我無法製造我自己;簡單說,生命本不能自行製造,我的存在源自於上帝的計劃。

這計劃關乎我一生。

我怎可被生命以外的事物所惑?

惡者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神是誰,祂才是真正為我設想的。

常在禱告中,被很多暫時的缺乏所困,

對工作不滿、對情感的無助……好多不是我一時能解開的謎團,全都向我施壓,

這種情況我又怎能不讀經不禱告,恐怕只是會事態更加嚴重,失了該有的判斷。

你知道自己的歸屬嗎?

知與不知對我很重要。

世界日夜交替,日子過得令人不能輕易察覺有什麼事會發生?

處在這種不確定,是因為我對生命沒有確切的肯定與方向,

真要擺脫這樣的困擾,必須明白自己的歸屬。

我怎知道我屬於神的,因為祂沒有一刻不愛我,

因此我深知這愛超越了世界所有的歸範與所有,

祂對我傾相授,教會我生活的智慧──愛需要不斷練習,

調理情感時的欠缺與理智相輔相成,並非出自衝動。

我能安居於世上,這愛的實質勝過教義,

也遠遠地將我從世界的困局之中隔開,以更寬廣的眼光,發現更美的事,

需要殷勤,持續不斷,造就我也使我蒙福,一生受用不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816794